“研”途有我,“信”好有你 ——信管研会年度总结之联谊交友与文体活动篇
时间:2020-05-09 14:33:22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是院党委领导下和院团委具体指导下,全院研究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群众性团体。信管研会坚持以研究生同学为工作出发点,结合专业特色与同学实际需求,多渠道开展切实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思想引领、学术实践活动与发展权益服务。一年以来的工作与成绩,离不开全院老师和研究生同学对研会工作的关怀、鼓励与大力支持

  现在,我们在这里向各位老师、同学汇报我们一年的工作情况。今天带来的是“联谊交友与文体活动篇”。大家如有任何意见与建议,欢迎到文末点击“阅读原文”进行反馈,信管研会等着您!

  一、联谊交友活动

  1、“永继芳华”交谊舞晚会系列活动

  2019年12月1日和12月6日,信管研会举办“永继芳华”交谊舞晚会,吸引了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湖北多所高校的学生前来参加。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高涨,翩然起舞,衣袂飘飘,裙裾飞扬。信管研会同学提供了培训和指导,鼓励大家勇敢迈向舞池。本次活动丰富了研究生同学在学习科研之余的生活,帮助大家放松心情,拓宽交友渠道,促进同学交流。以舞会友,绽放青春。

图片 1.png

  2、“音为有你,唱所欲言”线下K歌心理活动

  2019年4月至6月,在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信管研会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音’为有你,‘唱’所欲言”线下K歌心理活动。从“聆听”到“展示”,从“初见”到“相识”,本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搭建了一展歌喉的舞台,更是帮同学们打开一个“以歌会友”的窗口。“音”为有你,让歌声传递友情。

图片 2.png

  3、“想见你,想见口罩后的你”线上心理活动

  2020年2月8日至2月12日,信管研会联合经济与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想见你,想见口罩后的你”主题线上心理活动。本次活动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了一个线上交流平台,来自不同院系、身处全国各地的同学通过每天完成富有创意的小任务来互相认识,促进交流,逐渐抹去疫情的阴霾,放松心灵、健康生活。

图片 3.png

  4、“会有天使来爱你”九院线上联谊活动

  2020年3月27日至3月31日,为了满足疫情期间大家的交友需求,加强医学部与主校区兄弟院系的交流,信管研会联合生命科学学院、第一临床学院、第二临床学院、基础医学院、健康学院、测绘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线上联谊活动,为大家搭建了一个线上交流平台。为期五天的活动让珞珈学子线上相约,一起讲述温情珞珈故事,分享美食与音乐的快乐,传递笔尖真挚心声。

图片 4.png

  5、“炼出自信,管你精彩”三校三院线上健身联谊活动

  2020年3月26日至3月30日,武大信管研会联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共同举办三校三院线上健身联谊活动。通过运动环节,助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身体素质,提高自身免疫力;同时通过互动话题的方式,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联谊交流的平台,使三校三院同学加强交流,促进同学科领域院系的相互了解。

图片 5.png

  二、文体活动

  信管研会积极筹办各类文体活动,全面开展体育健身线上线下活动,丰富研究生课余生活,培养健康体魄,促进身心健康发展,弘扬正能量,展示研究生风采。

  1、“治愈之音,温暖心灵”云合奏

  2020年3月3日,信管研会举办“治愈之音,温暖心灵”云合奏活动。疫情以来,无论是在读学生还是已毕业的学长学姐,珞珈少年们在奉献抗“疫”力量的同时,也愈发想念那初樱已开的珞珈山。同学们用钢琴、口琴与MIDI“云合奏”的方式将一曲《合照》通过网络接力演奏传播开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用音乐的方式告诉大家:我们都在。

图片 6.png

  2、信管院研究生羽毛球赛第一期友谊赛

  2019年12月18日下午,信管研会举办“信管院研究生羽毛球赛第一期友谊赛”。选手们通过网络报名,并以淘汰赛制一决高下。此次羽毛球友谊赛在丰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同时,提高了研究生身体素质,也为羽毛球爱好者提供了以球会友的契机,受到广大研究生的热烈欢迎。

图片 7.png

  3、信管院研究生篮球赛

  2019年秋,正逢参加校研究生篮球比赛之际,信管院研究生篮球队正式成立。本着为学院取得佳绩的原则,篮球队收到诸多报名。在队长和教练的带领下,信管院男子篮球队在校篮球比赛中一路披荆斩棘,取得学院近年最佳成绩,引起广泛关注。经过正式比赛和日常训练,队员们从一群野球场上的独行侠,逐渐培养了团队意识,成为一个具有凝聚力和荣誉感的整体。在比赛和训练中,队员们锻炼体育技巧,互相分享体育竞技经验,队内气氛十分融洽。

图片 8.png

  4、“仲夏夜跑,点燃盛夏”活动

  2019年6月11日晚,信管院举办“仲夏夜跑,点燃盛夏”活动,参赛选手们在操场上挥汗如雨。本次活动面向信管院全体研究生,本着锻炼身体、快乐跑步的原则,不以体育竞技为目的。活动还为跑步爱好者建立了夜跑群,搭建了社交分享的平台。

d4a460bc8959f5c334fa529cfe5159ad.jpg

  5、信管院2019届毕业晚会

  2019年6月14日晚,信管院2019届毕业晚会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活力四射的舞蹈,洋溢的是专属于信管人的青春热血;富有创意的诗歌朗诵,诉说的是珞珈山下四年的酸甜苦辣。各个毕业班级以小组唱、合唱、独唱等多种形式,唱出心中感想,唱出青春岁月。而将毕业祝福以抽奖的形式抽出,既活跃了会场的气氛,也将最真挚的祝福直接传递给毕业生同学们。

图片 9.png

  6、2019年“华彩信管”学生表彰大会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

  2019年12月26日晚,信管院2019年“华彩信管”学生表彰大会暨2020年元旦文艺汇演在人文馆主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七十华诞同欢颂,百年文华共传承”为主题,意在献礼祖国七十华诞,喜迎学院百年院庆。

图片 10.png

  三、研究生风采

  信管研会鼓励研究生积极参加文体实践活动,我院研究生在各项比赛中获得多项团体和个人荣誉。

图片 12.png

  1、武汉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新生集体舞大赛 优秀奖

  2019年11月3日下午,信管院在武汉大学第六届研究生新生集体舞大赛中荣获优秀奖。

图片 13.png

  2、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 三等奖

  2019年12月22日,信管院研究生表演的歌舞剧《路的呼唤》在武汉大学2019年研究生团体风采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图片 14.png

  3、武汉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 团体奖

  2019年11月15-16日,信管院在武汉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中取得女子团体总分第九、男子团体总分第十、男女团体总分第九的成绩。

图片 15.png

  4、武汉大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

  2019年5月17日,武汉大学2019年“体坛盛典”拉开帷幕,信管院荣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阳光体育运动’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4ec4bb486afadf8ce13d37076083ab9a.jpg

  5、武汉大学体育嘉年华 优秀组织奖

  2019年11月30日,信管院在武汉大学体育嘉年华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称号。

图片 17.png

  6、武汉大学“腾飞杯”学生篮球赛 精神文明运动队

  在2019年武汉大学“腾飞杯”学生篮球赛中,信管院荣获“精神文明运动队”称号。

图片 18.png

  每一步脚印,每一段旅程,每一次精彩纷呈的活动,每一次闪烁着智慧火花的思想碰撞,信管研会一直为大家忠实地记录着,也将继续记录下去。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点击下方链接,填写对信管研会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哟~

  https://www.wjx.cn/jq/75538407.aspx

  内容:信管研会文体部

  文编:刘奕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