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训练营 ——基础运用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0-03-24 11:41:2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2020年3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和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开展的Python训练营——基础运用线上分享会成功举办。讲座旨在提升研究生同学的研究技能,掌握热门研究软件,提高数据处理能力。

fcf7074453b230d5f268768154c6c1cd.jpg

  本次活动包括两个环节:嘉宾分享和答疑环节。

  1 嘉宾分享

  首先,谢豪同学介绍了Python语言简介和开发环境搭建,包括Python、Anaconda和jupyter notebook的安装及操作等。随后他从字面量、变量、标识符、数据类型、序列、流程控制和函数等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Python基础运用,并结合举例操作以便大家理解和学习。

e6b4b2684d471472884d49b84d649563.jpg

  接着,谢豪同学为大家分享并推荐了学习Python的网站和资源,帮助大家进一步学习Python语言。

30575db0d48f5def62be61c4a4e23e82.jpg

  2 嘉宾答疑

  分享会最后,谢豪同学在线上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积极地为大家答疑解惑。

e93967ccd89291ce650dddc092fd6623.jpg

  我们为大家整理了精彩问答

  Q1:零基础学习可否直接通过你分享的学习视频进行学习?建议初学者通过视频还是书籍学习呢?

  A1:可以的。分享的学习视频为Python的基础教学视频,较为全面。我个人推荐初学者通过视频学习,而想进行深入学习的话,更推荐专业书籍。

  Q2:Python可以处理高频高维数据吗?

  A2:可以。Python有很多库方便使用,其底层由C语言编写,因此处理数据的速度不会慢。

  Q3:计算机二级Python证书实用性高吗?

  A3:主要看从事工作。如果从事研发岗以外的工作,计算机二级Python证书还是有作用的,因为可以在某种程度上证明你的编程水平。如果从事研发岗之类的工作,此证书作用不大,因为工作中更看重实际编程能力。

  Q4:对于一般学习者,建议掌握到什么程度呢?

  A4:建议掌握基础语句、网络爬虫和数据分析。

  Q5:有没有可以免费下载数据的平台呢?在哪里可以找到可以练手的含有实际数据的项目呢?有没有推荐比赛的赛题?

  A5:项目推荐github网站,赛题可关注datafountain网站及kaggle网站。

  结语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学习了python软件的安装与基本操作等知识,为软件深入学习奠定了一定基础。本次讲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兴趣,获得了同学们的良好评价。

内容整理:武大经管研会

排版:王义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