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朵珞樱都在等我们回“珈” ——“想见你,想见口罩后的你”线上心理活动举办
时间:2020-02-14 17:07:3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疫情肆虐,令人揪心。在这个非常时期,武汉大学研究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居家隔离,主动在家学习。但疫情的严峻形势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程度的焦虑、紧张、孤独、烦闷等情绪和压力。为了帮助同学们缓解焦虑情绪、排解心理压力,信息管理学院联合水利水电学院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月8日至2月12日举办“想见你,想见口罩后的你”主题线上心理活动。

  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五天的时间里,共有168名同学报名参加。本次活动包含“我爱我家”、“年少的你”、“携手同心 抗击疫情”、“佳片共赏”、“‘爱拼’才会赢”等五个环节,同学们以搭档的形式合作完成每日小任务。“我爱我家”和“年少的你”环节促进了搭档之间的认识与了解,通过介绍自己家乡疫情防控情况,相互支持与鼓励;“携手同心 抗击疫情”环节则提供了渠道让同学们说出心声。大家用心完成着每一个新颖而有意义的任务,在参与过程中释放心理压力,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本次活动采用以微信为主的线上沟通形式,响应号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同学们减少出门,适当调剂同学们的线上学习科研生活,增强同学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原本作为活动联络群的“‘想见你’线上心理活动群”,更成为了同学们相互认识、相互鼓励,共同抗击疫情的加油群。虽然大家此前是互不认识的陌生人,但在群里共同为武汉加油的场面,让每一个人的心里都是温暖的。

图片 3.png

  这是一场认识朋友、促进交流的“宅谈会”,更是一段在疫情面前携手同行、重拾勇气、坚定信心的成长之旅。每一朵珞樱都在等我们回“珈”——待到那时,战胜疫情的我们定能重聚珞珈,见一见那口罩后的你。

  文字:平雅婧

  图片:活动参与同学

  文编:刘奕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