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研究生教育论坛暨青年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成功举办
时间:2019-12-08 21:44:01  来源:  作者:图情会  点击量:

  12月7日上午,2019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研究生教育论坛暨青年学者论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论坛开幕式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陆伟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到会致欢迎辞。她对与会专家学者提出倡议,不忘教师初心,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和教书育人职责,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坚持用信息管理的思维与数据科学的方法,解决国家信息社会建设与治理体系构建中面临的关键性问题,将专业发展与国家发展紧密融合。

微信图片_20191212114539.jpg

  (校党委副书记赵雪梅致辞)

  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在讲话中强调,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应与时俱进,在坚定专业核心目标的基础上接受新理念,不断跨界融合。

  (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冯惠玲在讲话中指出,信息时代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学科进入活跃时期,青年教师应该以更加宽阔的视野,培养交叉能力,用新技术、新思想、新理念引导学科朝着更加美好的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191212114551.jpg

  (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冯惠玲发言)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教授援引名言“青年人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寄语青年学者肩负起学科发展的未来。

微信图片_20191212114551.jpg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教授发言)

  本次论坛旨在推动国内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方面的专家及青年学者共同探讨研究生的教育与培养;通过搭建平台,为青年学者提供交流与展示的机会,促进学科发展。

  冯惠玲、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授、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系主任初景利教授、我校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教授等15名专家先后做了大会主题报告。

  论坛吸引了全国近100所高校、图书馆、研究机构的400余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和研究生参加。为期两天的会议,内容包括教育论坛主题报告、青年论坛主题报告、院长系主任论坛、39青年学者会议、Poster展示、分论坛、期刊交流冷餐会、新书交流会、专题研讨等,期间还将举办期刊录用论文宣读仪式。

  本次论坛由我校和全国图书情报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我院和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学院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图情档39青年学者沙龙承办,并得到《中国图书馆学报》、《情报学报》、《档案学研究》、《图书情报知识》等22家期刊的支持。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