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主题讲座圆满举办
时间:2019-11-30 22:31:43  来源:  作者:吴乐艳  点击量:

  论文写作与投稿是研究生必备的技能,为了提高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帮助研究生们在投稿路上少走弯路,2019年11月29日下午两点半,“中外文学术论文写作与投稿技巧”主题讲座在信息管理学院212会议室成功举办。

  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维普网刘林先生、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员张晓丹老师作为主讲嘉宾,此外,信息管理学院博士后郑燃博士也来到现场指导与答疑。本次讲座吸引了我院百余位研究生参与,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微信图片_20191203103932.jpg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两部分内容。

  首先,张晓丹老师围绕大家普遍存在的投稿疑惑与困扰,按照投稿的流程,首先教同学们如何查找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期刊,以进行有针对性的阅读来关注研究前沿与热点,并缩小投稿的范围,解决学术期刊浩如烟海、寻之如“大海捞针”的问题。接着,张老师教大家如何对特定学术期刊进行全面分析,以做到知己知彼,投稿时“百投不拒”。最后,张老师介绍了该系统强大的投稿分析功能,该功能能够为写好的论文匹配到最合适的期刊,提高投稿的成功率。

微信图片_20191203103938.jpg

  随后,刘林先生为大家演示了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的具体操作过程,并邀请同学们进行现场体验。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纷纷表示该系统功能强大,为论文投稿推荐的期刊参考价值很大。

微信图片_20191203103941.jpg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的论文写作与投稿提供了一定的指导,同学们增进了对投稿流程的了解并加深了相关认识,在学术期刊投稿分析系统这样的投稿利器加持下,我们衷心地祝愿大家都能顺利中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