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新生职业生涯规划与选择讲座顺利举办
时间:2019-09-29 09:29:55  来源:  作者:高和璇  点击量:

  2019年9月24日下午两点半,我院在计算机学院104教室举办新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此次讲座邀请通用电气融资及贷款事业部华中区经理、360企业安全集团华中区HR、奇安信集团华中区HR兼研发中心运营负责人吴沫老师作为主讲嘉宾,辅导员雷婷老师担任主持人,我院近两百名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1.jpg

  活动第一阶段,吴沫老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吴沫老师工作经历丰富,曾在不同类型的企业工作。在通用电器工作的九年中,曾在运营、销售、人事等多个部门任职。在通用电气工作期间,吴沫老师通过锲而不舍的努力,自学了与其工作相关的医学知识,并考取了律师资格证书。另一方面,吴沫老师也向同学们讲述了除工作之外,自己生活中的爱好,以此向同学们说明在职业生涯中选择和平衡的重要性。

2.jpg

  活动第二阶段,吴沫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外企业广泛应用的一种人格测验——DISC,并为同学们发放DISC测验题目,测查和评估同学们的性格特点。在同学们按照个人情况作答后,吴沫老师向大家解读了DISC测验的结果,详细介绍了支配型(D)、影响型(I)、严谨型(C)、 平和型(S)四类性格特点及其适合职业。同学们通过这个有趣的测验明确了自己的个性特征,了解了自己潜在的领导特征和情绪稳定性,有助于大家改善自己的行为方式、人际关系、团队合作、领导风格。

3.jpg

  活动最后一个阶段,吴沫老师从专业角度,向同学们解读了HR更看重应聘者哪些方面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校园时光,尽早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充分争取和把握一切可以获得的社会实践和实习的机会,并在此过程中,结合个人的性格特征,明确个人的职业方向,从而更好地应对复杂多变的就业形势。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引导我院研究生根据自身性格特点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明确了今后在校学习目标和努力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信管学子,应时刻关注自身职业发展,不虚度研究生时光,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今后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内容:高和璇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