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研行,珞研缤纷——走进研究生挂职锻炼之鄂州基地
时间:2019-09-29 09:14:50  来源:  作者:周雯静  点击量:

  武汉大学已与鄂州市共建人才合作交流六载,今年暑假,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选派了来自18个院系的58名研究生前赴鄂州市直属13个机关、单位进行暑期挂职锻炼。“学思结合、知行统一”,珞珈青年情系鄂州、挥洒汗水,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对青年同志的寄语:“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1.jpg

  此次实践我被分配在鄂州市教育局,所在的科室是人事教育科。科室的三位领导亦师亦友,不仅在工作上给予我许多帮助,在生活上也对我关怀备至,让我在鄂州这样一座陌生的小城市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挂职锻炼期间我主要参与了文件目录汇编、市直学校公开教师招聘、人事档案管理等工作。在我们科室,忙碌是常态,但是事情越多、挑战越多,就意味着学习的机会也越多,通过挂职锻炼我不仅深入了解了公务员的工作日常,也深刻认识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之间的差距。

2.jpg

  在鄂州基地挂职锻炼期间,我们实践队还组织开展了多次集体实践活动,包括西山“破冰”行动、参观鄂州市博物馆、“朗读者”读书分享会、市情研学活动、城市福利中心志愿活动等。俯有所拾、仰有所取,两个月的挂职锻炼生活短暂却充实。在这个酷热的夏天,能够认识这么一群人,一起做着有意义的事儿,既是幸运,也是一种成长。

  (内容:周雯静 审核:雷婷、车梦楠)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