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信”息,“职”引未来——信管院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第三站中央电视台
时间:2019-07-30 15:18:21  来源:  作者:王玉琦  点击量:

  2019年7月24日上午,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珞珈职航”实践队来到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华路办公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在大楼内部进行了参观,了解到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三大工作区域之一的总部大楼的建造历史和职能作用。北京奥运会期间,大楼承担了主要的转播工作,并且在大楼内部设有北京地区节目8K高清转播的大型存储和光纤传导的重量级设施。在知道这些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出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建筑设计的钦佩和敬仰。

  随后,在总部大楼38层休息区域,队员们与担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异想天开》主创人员之一的图书馆学87届师兄梅龙,以及担任央视国际视频通讯社总经理、总编辑的图书馆学88届师兄高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师兄们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经历,并分享了关于专业学科与工作关系的感想。作为早期的信管人,梅师兄和高师兄就业经历各有不同,但他们都认为图书馆学教授的专业知识给他们工作带来了十分重要的影响。这些专业知识,让他们在工作中能够敏锐的意识到信息收集的重要性,并能很快地将收集信息的意识和技术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这一点即使在从事非专业对口的传媒领域也颇有益处。同时,大学的通识教育也会给工作带来有益影响,这些都是信管学子得天独厚的优势。

2.jpg

  就择业问题,师兄们表示当前阶段,焦虑心理的存在是正常现象,无论哪个时代的毕业生都有选择职业的难题。要解决这个问题,首先需要考虑自己的兴趣所在,其次需要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只要自己肯努力,任何行业都可以做出不错的成就。师兄们表示,我们要有学科自信。在信息时代,我们的专业知识一定能派上用场。如果现在目标不明确,可通过不同岗位的实习实践,逐渐认清自己想要的,寻找到自己的归属方向。目前对前景的不清晰,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代表着未来无限的可能,只要大家一直坚持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终将收获好的结果。

图片1.png

  随后,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的其他师兄师姐们(就职于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的89届发行专业的郑立新师兄,就职于中核集团的99届档案专业的黄发飞师兄,95届情报学专业的颜显森师兄,担任武汉大学北京校友会互联网AI分会秘书的12届新闻专业的吴杨师姐,就职于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的16届出版发行专业的殷梦羚师姐)也和实践队成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分享自己的经历和感想。

  座谈结束后,实践队队员们和校友们合影留念,在北京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行程也告一段落。

1.jpg

  (内容:王玉琦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