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印刷与包装系跨学科交流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06-24 14:08:56  来源:  作者:贺晨  点击量:

  6月21日,信息管理学院和印刷与包装学院联合开展了跨学科交流活动。

  会上,来自印刷与包装学院的一位博士生、一位硕士生以及信息管理学院的两名博士生为同学们进行了学术研究的分享。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来自印刷与包装学院,图像传播工程专业的汤梓伟博士。汤梓伟同学的研究方向是image caption,通过具体实例的讲解,介绍了自然场景文本检测识别、文本内容阅读理解、图像生成和图像文字描述的研究方法。新颖的技术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好奇,对于同学们提出的许多问题,汤梓伟同学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1.jpg

  随后展示的是四位分享者里唯一的一位硕士生,也是来自印包图像传播工程的黄政同学。黄政同学的分享内容主要是LED智能照明光品质评价,他列举了许多生活中的LED照明光应用,例如服装店的打光对衣服品相的影响,来说明LED智能照明光品质的研究。事例十分有趣,黄政同学的讲解也很幽默,引人入胜。

2.jpg

  接下来是来自信管学院的两位博士生。

  图书馆专业的李瑞龙博士的研究方向是古典文献学、阅读学,他的分享以经典文献的阅读为基础,以偏文科的理论视角探讨了不同版本文献后面隐藏的种种信息和知识。分享后同学们对阅读的兴趣高涨,并对阅读的方法和成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3.jpg

  最后一位进行分享的是信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谭明亮博士。谭明亮同学的研究方向是商务智能,他在分享中具体谈及了如何通过商务智能在健康医疗智能知识库方面的应用,为同学们展现了商务智能的强大功能。

4.jpg

  总体而言,活动上大家分享的内容干货满满,同学们的交流也十分积极,本次的学术交流活动圆满成功!

  (内容:贺晨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