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群面 自信起航
时间:2019-06-05 20:41:01  来源:  作者:高和璇  点击量:

  6月4日下午2:30,第十四届学术科技节“以创新带发展,以创业带就业”系列活动——模拟群面活动在枫教203教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别邀请武汉大学校外生涯咨询专家吴雪老师担任面试导师,四位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担任桌内观察员,为同学们分享个人的求职面试经验,我院各专业近五十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模拟群面活动。

1.jpg

  活动第一阶段,同学们被分为四组,并按照抽签序号进入相应的小组内,每个小组内设置一名学长学姐担任桌内观察员,各位同学就本组题目展开30分钟的模拟群面。模拟群面初期,同学们由于彼此不熟悉稍显羞涩,但是很快同学们就融入到群面的氛围中,同学们依次做自我介绍,并表达了自己的主要观点。然后各组同学进行自由讨论阶段,每个组员各抒己见,认真倾听,了解分歧。经过热烈讨论后,各组同学达成了一致意见,并且大家推选出了一位同学代表大家进行总结。在同学们讨论期间,各位桌内观察员认真聆听并记录了本组同学们的群面情况,吴雪老师全程观察并记录全场同学的群面表现。

2.jpg

  活动第二阶段,由各组桌内观察员点评本组同学的表现,并结合个人面试经历和经验为各位同学带来分享。王婧学姐(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签约腾讯)分析了1组同学的模拟群面情况,介绍了自己的求职历程,鼓励同学们在面试时自信面对,明确自己在群面小组内的角色,各司其职。苏国伟学长(2017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签约百度) 分析了2组同学的模拟群面表现,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面试技术岗时的经验,建议同学们在面试技术岗时要熟悉、掌握算法原理,在平时提高自己使用程序语言的能力,在面试时多与面试官进行互动。王安然学姐(2017级图书情报专业硕士研究生,签约腾讯) 分析了3组同学的模拟群面情况,向大家分享了群面环节的面试技巧,告诫大家在明确应聘岗位要求的基础上准备面试,并且学会将面试题目进行类比。最后,阮涛学长(2016级电子商务硕士研究生,签约京东) 分析了4组同学的模拟群面情况,结合个人求职经历,建议大家在群面时采取结构化思维,并在日常的模拟面试中多培养自己的全局意识。各位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和精准点评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3.jpg

  活动第三阶段,由吴雪老师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出色地完成群面。吴雪老师通过展示群面案例视频的形式,为大家解读群面时小组中每个角色的作用、当遇到分歧时如何解决等问题。在此基础上,吴雪老师结合大家在模拟群面中的表现,解构四道群面题目,阐明四道群面题目中所考察面试者哪些方面的特质。最后吴雪老师还对同学们在HR面时的注意事项扩展讲解,向大家传授了当面试时遇到无准备、冷场、软肋等情况时应如何面对,教会同学们使用“自我介绍金字塔”来理清自我介绍的逻辑层次,从而能够更加游刃有余的面试。

4.jpg

  吴雪老师的讲解结束之后,参加活动的同学针对自己求职面试过程中的疑惑和问题向老师和学长学姐进行提问,吴雪老师和学长学姐一一耐心作答,双方进行了热烈讨论。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均表示在本次模拟群面创新了创业就业指导活动的形式,不仅促使其明确自身在面试时的问题、清晰了自己还要学习和提高的能力,还掌握了具有极强实践性的面试经验及技巧,让自己在日后参加面试时能够自信面对,给自己的实习就业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5.jpg

  (内容:高和璇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