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信息管理学院站
时间:2019-01-07 12:55:53  来源:  作者:姚志臻  点击量:

201913日下午2点,武汉大学第二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博士生宣讲团(以下简称“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在信息管理学院按期开展,活动分为理论宣讲和座谈讨论两个部分,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2017级全体研究生党员和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博士生宣讲团“支部巡讲”活动以“铭记初心使命,畅写珞珈华章”为主题,旨在为我院研究生党员搭建一个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交流平台。本次宣讲活动邀请了博士生宣讲团副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专业2017级博士生吴汉勋、新闻与传播学院广告与媒介专业2018级博士生邓云作主题汇报。

2.jpg 

吴汉勋以“扎根基层沃土,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分享了他在湖北京山市挂职,协管农业农村工作的经历和感受,他通过对挂职单位的现状介绍、农业农村工作介绍、精准扶贫的介绍等为在座的同学展现了基层工作的全景,并提出了进一步的观察思考,例如如何改善农村中存在的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情况。最后他从自身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他的工作感悟,他认为通过参与基层工作,一是能够锤炼理想信念,感受农村的变化和蕴含的磅礴潜力;二是能够洗涤浮躁,为学术研究开拓思路;三是能知行合一,做马克思主义的悟道者和证道者。通过他自身的实践经历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断奋发、砥砺前行。

3.jpg 

在交流提问环节,我院党员踊跃发言,与吴汉勋博士在“在工作中扶贫先扶志,如何做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呢?”“对农村燃烧秸秆问题,是否有可替代的措施解决?”等实际问题着眼开展讨论,更进一步了解农业农村工作中的一些具体工作思路和措施。

 4.jpg

邓云以“习近平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思想的时代创新”为主题,从新时代的文化自信;文化的中国本位;以问题为导向,把牢文化建设的正确方向三个部分展开论述。在论述过程中,不断援引文化现象和社会热点问题,最终落脚于新时代应该如何提高我国文化软实力,吹响文艺的时代号角。在交流提问环节,我院研究生以最近大热的故宫化妆品为切入口与邓云博士展开讨论,共同学习。

5.jpg 

6.jpg

在接下来的座谈讨论环节,由我院各党支部支书支委出席,两位博士宣讲团成员就“如何深入学习时政理论,提高党员自身积极性和主动性”这一主题给出很多诚恳的意见和建议。我院党支部支书支委也积极提问,就“毕业班如何调动积极性,开展线下活动”等一系列问题与博士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与会党员积极讨论,畅所欲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7.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