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节——“治愈之音,温暖心灵” 心理健康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9-01-02 14:28:43  来源:  作者:陈晋雯  点击量:

  2018年10月至12月期间,在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研究生会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治愈之音,温暖心灵”心理健康主题活动。12月27日该项目成功通过结项答辩,在参评的1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组织单位奖。

1.jpg

  本活动采用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征集同学们的治愈歌单,并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分享正能量,引导同学们用听歌曲的方式,宣泄生活中的压力和情绪,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展开。

  一是治愈歌单的征集。活动通过线上推文和发放调查问卷的形式,利用相关宣传平台,在全校范围内推送信息并征集同学们心中的正能量治愈歌曲,在收集到的238首歌曲中,根据推荐次数排序得出了20首歌曲组成本次活动的最终治愈曲目歌单。

2.jpg

  二是治愈歌单在线上音乐平台的推广。以活动征集的治愈歌单为推送对象,在大学生使用最多的两大主流音乐平台制作专题音乐歌单,进行线上歌曲分享。歌单不仅支持线上播放即时聆听,还可实时参与评论、收藏、分享,在线抒发情绪、释放压力,在歌单评论区便可以看到很多发自同学们心底的精彩评论。

  三是线下音乐欣赏与趣味游戏活动。以治愈歌单为选择对象,结合主题内容,播放其中4首歌曲,参与同学用明信片记录自己的感悟。同时设计趣味游戏活动环节,以积分制为各小组计分,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成为最终优胜队伍,活动致力于让同学们通过线下参与享受音乐带来的乐趣。

3.jpg

 

 

  四是音乐疗法知识宣传。综合本次活动征集得到的治愈歌单、相关歌曲的音乐故事,制作音乐疗法宣传册,在线上推文中推送音乐疗法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在线下音乐欣赏与趣味游戏活动开展中发放音乐疗法宣传册,引发同学们共鸣的同时进行心理健康知识普及。

  本次活动宣传受众总人次达5821,活动参与总人次达3212,其中歌单播放量2081次。活动用新颖独特的治愈歌单分享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吸引了同学们的关注,得到了老师同学的普遍认可。同时,活动也让同学们了解了如何进行恰当的自我调节和压力释放,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在全校范围内引起老师及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重视。

  (内容:陈晋雯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