鎏金信管,砥砺奋进——2018年“华彩信管”学生表彰大会
时间:2018-12-31 11:51:24  来源:  作者:孙冉  点击量:

  2018年12月27日晚上7点,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2018年“华彩信管”学生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活动在教五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出席此次大会的有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老师、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老师、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老师、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黄鑫老师,及我院全体院领导和来自学院各系、办公室的40多位老师们。本次以“文华图专公书林”“武大学分制改革”情景剧开场,带领大家回顾学院和学校历史发展的洪流,在同学们精彩的表演中,引出了大会的主题——“鎏金信管 砥砺奋进”。

1.jpg

  在过去的一年里,信管学子广泛活跃于学术实践、学生工作、志愿活动等各个领域,收获颇丰,从文华奖学金、学术创新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到信管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到优良学风班集体、先进班集体、优秀党支部等,都彰显了信管人独特的风采,马老师、陈院长、左部长、仲部长、付书记、方院长等老师代表,为同学们颁发获奖证书。

2.jpg

3.jpg

4.jpg

  随后,我院博士研究生李樵和许晓彤作为优秀学生代表接受了主持人的访谈,她们有着优秀的科研能力,并且在今年获得了学术创新奖或国家奖学金。她们结合已经走过的科研之路,给大家分享了很多的学习经验和学习方法。

5.jpg

  接着,我院研究生代表们以花木兰从军的故事为背景,融合古典乐器、民族舞、歌曲、书法等表现形式,带来了精彩的舞台歌舞剧《木兰诗》。她们出色的表演展现了以花木兰为代表的中国女性勇敢善良的品质与报效祖国的豪情,也展现出信息管理学院一批优秀的女性教职工和学生的精神风貌——无论在学术还是实践上,都有着巾帼不让须眉的实力。

6.jpg

  在班级风采展示环节,我院保密专业硕士研究生进行了歌曲表演“嘘,保密!”,秘密无处不在,他们是秘密的管理者,也是秘密的守护者!他们声情并茂的演出,唱出了保密人的心声!

7.jpg

  晚会最后,师生代表带来了朗诵歌曲《鎏金信管,砥砺奋进》将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从1920年到2018年,从文华图书馆学专科学校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是老师们的奋力探索、谆谆教诲,让信管人的学术得以传承;是老师们的细心呵护、严谨教学,让信管学子从一颗颗幼苗长成参天大树。

8.jpg

  在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后,本次华彩信管圆满结束,优秀的信管学子展现出信管人的的文化精神。鎏金时代,那是一代代文华前辈摸着石头过河,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奋斗过程;砥砺奋进,那是一位位信管学子青春如歌、拼搏似火的昂扬精神。

  (内容: 孙冉, 审核: 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