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会联合水利水电学院博分会顺利举办A-Pie第1期线下活动
时间:2018-12-27 18:43:35  来源:  作者:梁镇涛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与水利水电学院博分会在水院博士生之家共同举办了A-Pie第1期线下活动,我院情报学2018级硕士生梁镇涛作为特邀主讲人受邀参加,为大家讲解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处理的相关知识。来自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不同专业的多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主要环节,首先是邀请梁镇涛同学讲解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处理的相关知识;二是主讲人与参会同学进行面对面交流答疑,解答同学们在学习与专业研究上的具体问题。

2.jpg

  研讨会中,梁镇涛同学从定义、分类、概念体系等方面对机器学习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了案例分析。此外,梁同学还细致讲解了Hadoop2、Databricks平台的使用以及Spark、Hive等大数据生态中常见应用的相关知识。

3.jpg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不少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了咨询。梁同学不仅耐心解答了大家关于数据预处理、模型选择、优化策略等一系列问题,还在会上分享了学习资料。梁同学对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处理的细致讲解令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整个研讨会的气氛轻松愉快。最后在大家的对梁镇涛同学的热烈掌声中,本次研讨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4.jpg

  本次A-Pie线下活动是我院研会和兄弟学院研会联合举办活动的成功实践,为大家创造了一个很好的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活动让同学们对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处理有了更直观、更细致的认识,更有助于同学们今后更专业有效地进行科研学习。我院研会也将继续保持开放和热情的态度,欢迎各兄弟学院联合举办有益的学术、文体活动,更好地为各位同学服务。

 

(内容:梁镇涛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