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阳心理健康教育之朋辈学习经验分享会(二)
时间:2018-12-11 12:45:53  来源:  作者:陈晋雯  点击量:

  2018年12月9日19点,信息管理学院秋阳心理健康教育之朋辈学习经验分享会第二场在文理学部教五207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沁心港湾”工作室、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信息管理学院心理健康协会共同主办。此次经验分享会重点关注考研、保研,活动邀请到了四位优秀研究生作为分享嘉宾,重点向本科大二、大三年级同学以及少数到场的大一同学分享保研、考研心得

1.jpg

  第一位分享嘉宾陈晋雯同学,本校本院档案学推免研究生。她重点为现场同学解读了学院最新保研政策,其中包括推免申请条件,保研成绩计算以及学术科研加分计算,夏令营如何准备,具体推免流程等,此外,还重点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性,面对考研应守住道德的底线。

2.jpg

  第二位分享嘉宾孙冉同学,目前为情报学专业研究生一年级,本科就读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曾参加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资格,并免复试考取了情报学专业研究生。孙冉同学主要介绍了考研时间阶段以及如何准备考研。在如何准备考研中,重点分享了四门科目的题型分数分布,时间安排,还分科目推荐了相关参考资料。

3.jpg

  第三位分享嘉宾叶潮强同学,信管院2014级档案学专业本科毕业生,现就读于法学院2018级法律硕士(非法学)专业。作为跨专业考研的同学,叶潮强同学重点从非理性因素和理性因素两个角度,就为什么选择跨专业考研进行了详细的解答。还为在场学弟学妹提了学好专业课、学好英语、自律、保持好奇心四点建议。

4.jpg

  第四位分享嘉宾王嘉昀同学,出版专业在读博士研究生,目前发表SSCI 1篇,5篇CSSCI,多次参与国内外会议,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现任院研究生会兼博分会主席。根据分享会筹备期间收集到的本科同学提问,王嘉昀同学针对性地回答了本科奖学金评比、实习、毕业学分、学科之间教学偏向以及跨专业读研等相关问题,也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出国交流情况,建议同学多去听讲座,了解行业动态。

5.jpg

  嘉宾分享后,在场同学积极提问,分享嘉宾针对“考研时是否要提前确定专业方向”、“提前学习考研内容,能否对现在成绩提高有帮助”、“准备跨校跨专业保研,本专业学习更重要还是目标专业学习更重要”等问题做了认真细致地解答。

  (内容: 陈晋雯 、孙冉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