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奖学金经验分享交流会回顾
时间:2018-11-30 10:05:47  来源:  作者:孙冉  点击量:

  2018年11月29日下午2:00,留学和奖学金经验分享交流会在院办412成功举行,针对同学们对硕士、博士各类奖学金评比的一些问题和对出国交流申请的困惑,学术部本周邀请到了获得过高水平奖学金和有过出国留学经历等经验的同学们,与大家做分享和交流。

  此次交流会,我们有幸请来了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事务管理与服务办公室主任徐晖老师,十分详细地为同学们解读了我校奖学金助学金的相关政策及评选规则,并对信管学子的科研水平予以了高度的肯定,同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奖学金方面存在的疑惑,让同学们对于奖学金的设置和评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1.jpg

2.jpg

  在经验分享环节,16级出版发行硕士研究生章萌同学从自身丰富的实践经验出发,认为研究生生活中学习与实践处于同等重要的地位,并鼓励大家勇敢把想法付诸实践,努力上进,全面发展。

  16级电子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唐国庆同学从发表论文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经验交流,从论文的选题到写作到发表,每一步都细致地为同学们讲解了方向和方法,并且结合本人体会,建议同学们要多写文章,并敢于发表。

  17级博士李樵同学重点分享了在学术和科研道路上的心路历程,以自己的故事作为真实案例,鼓励同学们当遇到艰难和挫折时要迎难而上,坚定信念并为之不断奋斗。

  前半段的分享主要聚焦在奖学金评选方法及经验上,由于也有很多同学对出国交流和联合培养非常感兴趣,我们邀请了18级出版发行学博士研究生王嘉昀,对学院相关出国留学和国际会议的项目资助项目做了说明,着重讲述了自己在美国佩斯大学学习时的收获和体会,并就出国留学的意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14级档案学博士研究生杨卉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在加拿大留学的日常生活,鼓励大家不要畏惧语言障碍,要多和国际友人交流。

  15级情报学博士研究生桂思思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申请项目和寻找导师的流程,幽默风趣地讲述了自己在丹麦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的经历,并且在项目的申请上给出了诚挚的建议。

3.png

  会后,参会的同学们积极对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做了进一步提问,并得到了其他同学们和老师们的一一解答。

  (内容:孙冉  审核: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