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愈之音,温暖心灵”——武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8-11-26 12:16:33  来源:  作者:梁镇涛  点击量:

  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晚上六点,武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治愈之音,温暖心灵”在枫园教学楼101教室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主办,由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青团武汉大学委员会和武汉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共同指导。此次线下活动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疗法,并通过一系列游戏让参与活动的同学了解和感受到音乐对于舒缓压力、陶冶性情的作用。

1.jpg

  本次活动在经过线上预热宣传后,同学们都表示十分期待。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在入口处签到以及发放了宣传册,并在展板上写下了自己的留言。在活动会场迎接大家的除了热心、专业的工作人员,还有心理部精心为同学们准备的小游戏和小零食。

2.jpg

  主办方先为线上预热活动的中奖幸运儿赠送了丰富的奖品,在大家羡慕的目光和掌声中幸运儿走上讲台领奖。随后工作人员将参与的二十余位同学分为四组,活动正式开始。“治愈之音”活动主要包含四个环节:(1)音乐故事接龙(2)猜歌名(3)猜歌词(4)音乐疗法介绍及音乐欣赏,以小组积分制进行比赛,最后按照积分的排名为每个小组颁发奖品。

3.jpg

  音乐故事接龙是以小组为单位,用开放式故事为开端,各小组以唱歌词的方式补充故事情节的游戏。各组同学脑洞大开,续写出一个又一个曲折离奇又令人捧腹的音乐故事,现场氛围在大家的笑声中迅速升温,有的同学表示非常期待下一环节的活动。

4.jpg

  在猜歌名和猜歌词环节,平日深藏不露的“中华小曲库”们展开了激烈的积分争夺战。往往歌曲刚播放,就有三四位同学站起报出歌名、歌词,各组之间的分数也是相互紧追不放。几十首歌曲放毕,积分大战终于落下帷幕,最终得胜的小组赢得了丰富的零食、文具奖品,而排名稍后的小组们也不会空手而归,同样得到了精美的小礼品。

  激动的比赛环节到此暂告一段落,主办方接着向同学们介绍了音乐疗法的有关知识,长期有效地欣赏音乐,可以解除不良的心身反应,陶冶性情,改变性格和情趣。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音乐疗法,主办方为各位同学发放了明信片,并让大家在欣赏音乐的同时大方地写下自己内心的感受。打开心扉,正是释放心理压力的重要一步。

  活动最后,参与活动的同学和工作人员一起合影留念,在同学们的欢笑中本次心理健康活动圆满结束。

5.jpg

  (内容:梁镇涛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