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2018年信息管理学院消防安全讲座
时间:2018-11-23 18:06:26  来源:  作者:高和璇  点击量:

  11月15日下午3:00,2018年信息管理学院消防安全讲座在信息管理学院212教室开展。由武汉市消防支队八一路消防站消防员作为消防安全讲座及演习的指导,我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代表参加活动。

1.jpg

  八一路消防站的杨指导首先现场模拟了火灾发生的场景,提问了两名同学有关火灾自救及报警方法,指出两名同学报火警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指明在消防报警时应注意失火地点、失火原因及火情、是否有人被困、报警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等方面内容的告知,同时报警人应在原地等待消防人员,并在消防人员到来途中,时刻保持通话,为消防人员指引。之后,杨指导向在场的教师和学生们列举了一系列一系列近年来国内重大的火灾事故,指出由于事故中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薄弱、未掌握正确的火灾逃生方法而造成人员和财产的损失。为避免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杨指导向大家介绍了电器引发火灾事故、违章使用明火等火灾原因,并结合我院电脑等电子设备数量较多的情况,向大家将讲授了灭火逃生方法。最后,杨指导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规范配置及使用方法。

2.jpg

  培训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消防演习活动。在场观众纷纷移步室外,在教官介绍下,学习灭火器的所使用方法,参观了缓降器、水带等消防设施,最后在多位消防人员安全讲解下亲自操作灭火器灭火。

3.jpg

  通过这次的活动,参加讲座的教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要加强消防意识,保护好人身财产安全。本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做好火灾预防的安全教育工作。

  (内容:高和璇 王吉秀 摄影:高世炬 高和璇  审核: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