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回顾|新生人际交往专题讲座
时间:2018-11-20 10:01:02  来源:  作者:孙冉  点击量:

  11月16日18:30分,信息管理学院秋阳行动心理健康教育之新生人际交往专题讲座在教一203顺利举行。

  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中心高倩老师主讲,信息管理学院18级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参与,旨在帮助入学新生走出人际交往中的困境,规避人际交往中的陷阱,顺利地接纳新同学,融入新环境。

640.jpg

  讲座首先从新生同学们的表演开始,五组同学依次上台,分别演绎了五个国家的风俗习惯。风趣幽默的语言,青涩而专注的表演引得台下的同学们掌声连连,高倩老师也由此引出了刻板印象在人际交往中的影响以及如何避免先入为主的错误观念。

640.jpg

  随后,高倩老师重点介绍了如何在陌生人前建立良好的第一印象以及熟人之间如何正确的对待每一次交往。通过生动的举例说明,首因效应、晕轮效应、投射效应这些专业的心理学名词在高倩老师的口中变得通俗易懂,使同学们了解了这些在人际交往中常见的策略。

640.jpg

  最后,高倩老师对人际交往的重要性进行了说明。人是社会动物,没有一个人可以脱离他人而孤立存在,良好的人际交往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社会中显得尤为重要。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人际交往中的一些要点有了深入的了解,相信同学们能够更好的处理人际关系,走出交往困境。

  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共同健康快乐成长。同学们有什么关于心理健康的问题和疑惑,欢迎跟班级的心理委员交流沟通,或者向学校的心理老师寻求帮助。

  武汉大学心理咨询相关信息: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14:30-17:30 18:00-21:00

  中心咨询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学部十一教旁)

  文理学部咨询室:文理学部教四四楼

  工学部咨询室:工学部五四楼

  信息学部咨询室:信息学部学生宿舍四舍一楼东头

  信息咨询预约电话:027-68772029

  24小时生命援助热线:13377884461

  (内容:心理部,孙冉  审核:车梦楠,梁镇涛)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