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活动之新老班长见面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14 10:26:31  来源:  作者:李沐妍  点击量:

  9月13日中午13:00,我院2016级、2017级和2018级的研究生各班班长在院办209参加了新学期的首次班长会议。该会议由张雨婷老师主持,到场20余人,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布置学业奖学金评比相关事宜。

  张老师向今年需要进行评比的16级和17级班级的班长强调了今年和去年评比不同的注意事项,并对往年会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同时表示根据上午刚结束的先进班集体评比结果,会在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上对优秀班级进行倾斜,请各班高度重视,关注后续具体通知。

  2.强调学术诚信及学术道德规范。

  近日,教育部下发严查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张老师在会上强调,学术行为不端、违反科研诚信等事项属于违法违规行为,学校也下发了科研诚信与学术规范教育材料,请班长务必代领全班进行学习,严肃对待学术科研,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3.预告研会及班委换届相关事宜。

  张老师提到学业奖学金结束后,各班将进行班委换届,支委连任三年,如有特殊情况需提出申请才能更换支委;此外,研会也换届在即,研代会上主席团公开竞选,秉承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张老师希望有更多优秀同学能够竞选主席团,加入研会展现自己,锻炼自己,提升自己,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4.布置安全教育等相关事宜。

  此后,2018级辅导员李沐妍对各班尤其是18级新生班级的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再次强调,要求18级各班围绕《研究生手册》及《学生安全知识手册》开展教育主题班会,并做好痕迹管理,全院各班应做好有关安全教育,签订《武汉大学开学安全责任书》,并尽快反馈。

  5.新老生班长进行交流。

  以上事项结束后,张老师组织16级、17级和18级班长进行自我介绍,之后大家各自分成小组进行自由交流,彼此熟悉的同时,老生班长也对新生班长就各类班级事务传授有关经验,促进新生班长对班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班长是各年级各班的重要学生骨干,是沟通联系班级和学院的重要纽带,因此新生入学教育中应紧抓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此次新老生班长见面会有机联系了新生和老生,加快新生学生干部适应性,同时对学生干部队伍建设中新生的骨干认知和职责熟悉都有较大的促进,成效显著,会议达到了较好的新生入学教育目的。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