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高校SAS大数据分析大赛——湖北省赛启动仪式在我校成功举办
时间:2018-07-04 10:03:45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6月29日下午15:00,2018中国高校SAS大数据分析大赛——湖北省赛启动仪式于武汉大学新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鹏、区委办副主任易振波、人力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建军等多位领导,SAS公司、福中集团、中国电信、中科聚信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等多名企业代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付兴荣、武汉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左征军、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仲华、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上官海兰、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副书记王华以及武汉地区兄弟高校的多名师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院党委书记付兴荣讲话,付书记向全体出席启动仪式的嘉宾致以最热忱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大赛是数据分析类赛事,与我院相关专业联系紧密,希望参赛同学们积极筹备、踊跃参加,提高数据分析能力,并将其运用到学习科研之中。

1.JPG

  图1 付兴荣书记讲话

  之后,武昌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鹏讲话,陈区长介绍了武昌区与SAS公司的合作经历以及本次大赛的由来,充分肯定了我院组织开展此次湖北省赛的重大意义,希望政府、高校、企业能够借此次机会加强合作,再创佳绩。

2.JPG

  图2 陈鹏区长讲话

  接着,福中集团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沙平讲话,刘总介绍了福中集团的概况,其业务范围与此次大赛的主题同样有着密切联系,并表达了对大赛顺利举办、携手合作创新的希冀。随后,由SAS中国区大赛总负责人、SAS精英学院负责人赵丹介绍SAS公司发展历史及比赛概况,赵丹利用视频、图表、文字等多种形式生动地介绍了SAS公司和大数据分析大赛的发展过程,并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赛制、赛程等问题给予了解答。最后,由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2017中国SAS数据分析大赛全国一等奖获得者张臣磊同学分享参赛经验,张同学从自身参赛经历出发,向同学们介绍了包括组队、技术学习、心态调整等多方面在内的参赛经验,在场同学收获颇丰。活动议程最后一项,嘉宾代表上台正式启动比赛,在全场人员的倒数声中,“2018中国高校SAS大数据分析大赛——湖北省赛正式启动”,全体领导嘉宾合影留念,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

3.JPG

  图3 启动仪式

4.JPG

  图4 嘉宾合影

  本次活动由我院依托独特的专业优势组织开展,政府、高校、企业三方的多位领导、嘉宾、师生代表参与,规模庞大、影响深远,在促进产学研相结合、提高我院同学能力素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信息管理学院 石静)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