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两人荣获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
时间:2018-06-08 10:08:47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为大力弘扬自强、弘毅、求是、拓新的科学精神,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学术氛围,挖掘宣传一批潜心求学、刻苦钻研的研究生先进典型,由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组织开展的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评选活动在日前落下帷幕。来自我院的由邓胜利教授指导的2017级博士研究生付少雄同学、由赵蓉英教授指导的2015级博士研究生魏明坤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荣获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

  在此次评选活动中,付少雄、魏明坤同学以研究生阶段取得的丰富研究成果得到了优异的评分,进入终评。终评答辩现场,两位同学沉着自信、表现优异,赢得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现了信我院研究生的学术风采与综合素养,最终脱颖而出,荣获武汉大学第十二届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称号。

  付少雄同学在硕博连读期间,一直从事健康信息行为与信息服务方面的研究工作,以健康大数据和社交媒体对用户健康信息行为的影响作为博士期间的主要研究课题,致力于探索当代信息技术趋势如何影响用户的健康感知和行为。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录用及发表SSCI、CSSCI与EI论文近30篇,发表CSSCI学术论文9篇,并且积极参加iConference等本学科A类顶级国际会议。魏明坤同学在读博期间,曾获得2016-2017武汉大学研究生学术创新校级一等奖。好学深思,拥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专业素养,视野开阔,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人文社科类论文发表23篇,其中SCI、SSCI论文3篇,学术论文影响因子合计达到14.812。

  据悉,武汉大学研究生“十大学术之星”评选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每次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出10名获奖者。在我院领导对研究生学术科研工作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下,我院学子连续多年荣获“十大学术之星”荣誉称号。希望我院研究生以付少雄同学、魏明坤同学为榜样,在科研的道路上勇于探索,勇攀高峰!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