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SAS数据分析大赛”座谈会在我院顺利召开
时间:2018-04-14 11:28:3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1.jpg       4月12日下午2点,2018年“SAS数据分析大赛”座谈会在我院205会议室召开。参加此次座谈会的嘉宾有来自SAS中国精英学院负责人赵丹,武昌区金融工作局局长韩捷,福中集团总部、湖北分公司领导等一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副院长陆伟、经济与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伟主持。

  座谈会上SAS精英学院负责人赵丹向大家介绍了SAS公司情况、SAS数据分析大赛、SAS职业角色认证体系、SAS精英会和SAS大学-SAS精英学院等具体情况。SAS数据分析大赛是以“高校数据分析人才”为核心的非盈利性赛事。此次是SAS大赛第六次举办,覆盖地域广、比赛规模大、参赛人数多,全国顶尖高校均报名参加比赛。2018年中国高校SAS数据分析大赛由SAS中国主办,浦发信用卡提供支持,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拟承办湖北赛事。

  “通过比赛,一方面可以使同学们深入学习数据分析知识,利用数据分析工具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提高学生数据分析的技能,达到学以致用;另一方面,大数据或数据工作者的岗位需求激增,企业面临数据人才短缺的问题,SAS希望通过此项赛事,搭建交流和互动的平台,通过政府参与,提供更多企业与学生沟通的机会,有效的解决大数据人才缺口。”SAS精英学院负责人赵丹谈到。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对SAS高校数据分析大赛活动的举办具有重大意义,通过比赛的举办,普及了高校对SAS软件的认识和应用,让数据科学可以发挥出积极的社会效应。为专业能力出众、富有潜力和希望从事数据分析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展示的机会,同时促进了企业和人才的交流,挖掘和培养高校数据分析人才,满足企业项目的迫切需要。

11.jpg

  图1 座谈会现场

12.jpg

  图2 座谈会现场

13.jpg

  图3 座谈会现场

14.jpg

  图4 SAS中国精英学院负责人赵丹 

(图文/朱沁瑶)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