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创业讲座 珞珈创谷”举办
时间:2018-03-22 16:11:3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3月22日下午14:30,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创业讲座,珞珈创谷“在信息管理学院212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我院研究生会生活实践部主办,来自各专业的多名师生参加活动。武昌区科技和产业发展局总经济师邱耘老师,珞珈创谷联合创始人CEO漆勇老师,院党委副书记胡伟老师,院党委副书记王华老师,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珊珊老师及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祁天老师等嘉宾出席讲座,我院各专业近百名同学参加活动。

  我院有幸聘请到邱耘老师和漆勇老师为信息管理学院创业教育示范基地导师。活动第一阶段由胡书记和王书记为两位导师颁发聘书;之后,邱耘老师对目前的创新创业政策进行大致介绍,鼓励同学们多多参与创新创业实践。

1.jpg

  图1 邱老师介绍创新创业政策

3.jpg

  图2 胡书记和王书记为两位导师颁发聘书

2.jpg

  图3 胡书记和王书记为两位导师颁发聘书

  活动第二阶段,由特邀嘉宾珞珈创谷CEO——漆勇,进行“创新创业之接地气”的主题讲座。漆勇从珞珈创谷的建立过程、核心理念等多个方面进行介绍。首先,漆勇讲述了自己创业的“缘起”。他讲述自己在参加了挑战杯比赛之后人生轨迹被改变,由此开始了创业征程;对目前国内创新创业环境、成立珞珈创谷的原因、珞珈创谷总部2017年运营结果及运营目标等进行解读。接着,漆勇结合Facebook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案例向大家传达要积极发现和积累,尝试用自己的技术去解决生活中的问题等观点。之后,漆勇还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培养“open”的观念,多走出去看看;做有心人,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小问题;多认识新朋友,广泛涉猎不同的专业知识;积极加入一些创业团队和组织,让自己深入了解创新创业。最后,为了加深理解,漆勇还介绍了两个案例——Today便利店和共享单车,通过它们的创业经历、盈利模式介绍,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4.jpg

  图4 漆老师进行经验分享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创新创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图文排版/石静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