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会内部建设之团体辅导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7-12-24 16:12:3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12月22日下午,我院研究生会在信息管理学院208教室开展内部建设之团体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研究生会秘书处主办,由学工办主任、研究生辅导员刘珊珊老师组织开展,研究生会各部门同学参与。

  活动分为 4个阶段。首先,刘老师组织了一个小小的热身活动——“一块五块”,通过金额变化组建不同的小团体。活动虽然简单,但却使大家在短时间内迅速熟悉了起来,点燃了现场气氛。之后,每个小组进行“意面遇上棉花糖”大赛,利用意大利面和棉花糖为原料,在十分钟之内搭建最高的组获胜。三个小组的成员们积极讨论搭建方法,争分夺秒完成搭建任务,活动气氛紧张又热烈;接着,就直奔此次活动的主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每个小组根据自己团队的情况、结合自己部门的工作,根据“SMART”原则提出一个有价值的问题;提出问题后,经过讨论,将问题的现状和期望记录下来;然后通过一段视频,学习如何有效使用头脑风暴法解决问题;再根据学习的方法,解决小组提出的问题。最后,将小组的讨论结果用非文字的方式表达出来,向其他组展示。

  本次团体辅导活动的开展,不仅早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增强了研究生会各部门成员之间的了解,还引导大家积极思考问题、学会解决问题,对于我院研究生会的团队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一组合照.jpg

  图1 一组同学与作品合照

二组合照.jpg

  图2 二组同学与作品合照

三组合照.jpg

  图3 三组同学与作品合照

一组讲解.jpg

  图4 一组同学做成果展示

二组讲解.jpg

  图5 二组同学做成果展示

三组讲解 (2).jpg

  图6 三组同学做成果展示

微信图片_20171224154016.jpg

  图7 集体大合照

  文/石静 图/研会各部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