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CIENTOMETRICS & INFORMETRICS 红暖人心的志愿者
时间:2017-11-07 12:52:2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深秋时节,金桂飘香。为期一周的第16届国际科学计量学和信息计量学学会(ISSI)在武汉大学落下完美帷幕。世界各地的专家学者在这里碰撞出学术思想的火花,搭建起学界交流的桥梁,但相信让他们难忘的,还有整场会议中一直相伴的那一抹抹温暖的“红”——志愿者。

  本次会议面向全院召集共57名志愿者,他们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但他们都身着红色的志愿者服,用微笑,用行动,用态度,代表学院,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们展现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风采,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Volunteer!

  他们是机场、火车站里最温暖的微笑,是接待报到处最热情的服务。大多数参会者来到武汉,初次见到的就是机场和火车站里接待引导的志愿者们,他们高举会议标牌,热情地欢迎每一位参会人员,积极介绍美丽的武汉,让世界各地的友人感受到亲切和温暖,怀着轻松的心情期待接下来的会议。

  在设置的各处报到注册地点,志愿者们满怀热情地接待每一位来宾,主动与他们交流沟通,询问各项事宜,耐心地帮助参会者完成报到注册,并领取各类材料。他们有任何困难,志愿者们都会在第一时间上前进行解答,提供帮助,让世界各地的友人感受到安心和放心,虽然天气阴雨绵绵,但这些悦动的红色,给每一位来宾都带去了温暖和热情!

  披星戴月,早出晚归,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每天第一个到达会场,每天最后一个离开会场,风雨无阻,奔走不止,确保每一位来宾都能顺利到达会场,安全回到住处,尽力解决每一位外国友人的难题,哪怕自己忙得顾不上吃饭,着急接送来宾顾不上打伞,这些都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他们用微笑和温暖去服务,用热情和耐心去帮助。

  他们是会场里最微小的存在,却也是会场里最靓丽的风景线。无论会议在何处开展,总能在会场里看到四处奔走,和外国友人愉快交流的志愿者们,他们时刻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随时准备提供服务和帮助,他们协助会议的开展,保证会议各项活动和流程的顺利进行,他们是一群可爱的红色“小飞侠”,哪里需要,就飞向哪里。

  他们是校园里最美丽的导游,是外国来宾最诚挚的朋友。校园参观是会议的最后一项流程,志愿者们站好最后一班岗,用最大的热情和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每一位来宾。在参观校园的过程中,志愿者用他们的语言去介绍武汉大学这所名校的悠久历史,去展现武汉大学的著名景点,让来宾充分地了解武汉大学这所中国最美的大学。志愿者帮来宾们拍照,和学者们合影留恋,帮他们询问纪念品的购买地点,让会议的最后一站充满了欢声笑语,留下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会议结束后,有好多外国友人特意留下来向志愿者们道谢,一句句诚挚的感谢和赞美,全都化作志愿者们欣慰和喜悦的笑脸,也许他们不曾道出姓名,也许他们与外宾仅仅一面之缘,但是他们用一个共同的身份,像来宾们诠释了什么是志愿者的精神,什么是志愿者的态度,用如火的热情去面对每一位友人,让这团红色的火焰给每一个参会者带去温暖和喜悦,如沐吹风,宾至如归。

  让参会的每一个人都记住了,“Hi, I am the volunteer, can I help you?”

转至http://ygb.whu.edu.cn/info/1039/12775.htm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