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课堂系列活动——图书馆来了
时间:2017-10-01 21:16:56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928日下午14:00,我院2017级新生课堂系列活动之图书馆培训在枫教102举行。本次新生课堂邀请到的主讲嘉宾是我院图书分管主任严红老师。

学术科研是研究生阶段的重要任务,图书馆则是学术科研过程中的重要工具。为了帮助同学们掌握图书馆的使用技能。本次新生课堂的主题定为“2017信息管理学院图书分馆——新生入馆培训。讲座开始,严红老师首先列举图书馆使用过程中的几大常见问题,比如图书馆馆藏及其分布情况?想要的书刊图书馆没有订购怎么办?如何使用图书馆丰富的数据库资源在哪里可以找到图书馆的最新资源?图书馆提供有哪些资源深化服务项目?。针对这些问题,严红老师在讲座过程中逐一详细的进行了讲解。她首先向新生同学们描述了我院图书分馆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接着介绍了我院图书分馆的中外文献、报纸期刊、中外文工具书等方面的丰富馆藏,向同学们传授了如何有效获取这些资源的技能,并推荐了学校建立的信息管理学科服务平台。

最后,严红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在阅读过程中有所感悟,并表达了对新生同学们在武大学习、生活的美好祝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