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系列活动之班长支书本学期首次会议成功举办
时间:2017-09-12 15:35:07  来源:  作者:唐国庆  点击量:

         9月12号中午12:50,我院15、16和17级的研究生各班班长和各党支部书记在院办208参加了新学期的首次会议。该会议由张雨婷老师主持,到场30余人,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几项:

1. 布置先进班集体评比相关事宜。
张老师指出该评比是我院每年必将举办的重要活动,对班级建设意义重大,其涉及学业奖学金名额分配问题,原则上会向优秀班级倾斜,因此希望得到各班的高度重视。
2. 通知学业奖学金评比相关事宜。
张老师对奖学金等级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向各班确认了各班的人次。奖学金评比详情请参考网站之前发布的相关通知。

图1.jpg

图1 班长支书会
 3.需班长在班级转告和统计的几项重要通知:
①为提高我院研究生就业能力,增强就业优势,特此面向全体研究生开设就业指导课。需提前在班长处报名参加,原则上分配给每班4个名额,若16或15级报名人次较多,则另行协调。该课计为选修课占1个学分。课程共五次,安排在9月22、27和28号,内容包括职场礼仪和简历制作等。
②研究生所交200元医保为学生报销60%的相关医疗费用。学生可另交40元/年购商业保险,双保情况下报销额度提升至90%,班长于9月20日前提交名单。(注:该项政策仅针对全日制学生)
③学生不得随意变动由学校统一发放的银行卡,因该卡牵涉奖助学金的发放和校园卡的充值等重要事项,各班应仔细核实各自的银行卡号。
④ 各班中若有需转户口的同学请静等生活实践部的通知。
⑤ 各班班长于周五之前完成新生文化衫收取和发放工作。

图2.jpg

图2 新老生班长支书交流 
4.新老生班长支书交流。
张老师交代完上述事项后组织新老生班长和支书进行工作上的交流,首先由17级的班长和党支书进行自我介绍,彼此相互认识,之后以小组的形式进行独立的讨论。最后张老师指出新生有关学业和生活等问题均可通过新生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向我院研会反映,并鼓励新生积极竞选研会主席团,参与到研会的建设中来。
 
(图文/唐国庆)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