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信息搜索大赛圆满结束
时间:2017-06-30 04:51:34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百度无限”全国高校信息搜索大赛是由武汉大学信息素养协会发起、百度独家冠名赞助的全国性搜索大赛,旨在强化当代大学生的信息意识,丰富当代大学生的信息知识,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信息素养。本届比赛得到了作为中国人工智能领域领军力量的百度公司的大力支持,由百度校园、百度搜索等相关部门为比赛的专业性进行全程把关。同时赛程中得到了中山大学资讯管理学院等协办高校的大力支持。

本届大赛始于2017511日线上初赛,终于201769日现场决赛,历时30天,覆盖全国学校120所,共吸引4636人参赛。69日在武汉大学人文馆主厅举行的决赛可谓精彩纷呈。

决赛开始前武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发林、百度校园品牌部主任李轩涯上台致辞。 

2017年百度无限.JPG

第一轮的团体展示积分赛中大家在5分钟内以丰富的案例对“人工智能”各抒己见。

 

bbdd3.jpg

 

第二轮的个人移动搜索积分赛玩的就是心跳,选手和观众的紧张刺激感毫不亚于观看最强大脑。评委老师点评选手表现,还向观众说明了题目检索技巧,让观众也收获颇丰。

 

bbdd4.jpg

bbdd5.jpg

 

第三轮中两两对抗战题目难度极大,答错对方得一分的赛制让选手更加谨慎。最后的冠军亚军抢答争夺战更是全面挑战选手的勇气、毅力和检索技能、检索速度,连评委都为选手的成功答题感到惊讶,邀请选手为观众说明他的解题过程。

 

bbdd6.jpg

 

经过层层角逐,第十一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信息搜索大赛的冠亚季军分别花落谁家?

 

一等奖:李进(武汉大学)

二等奖:王楠(武汉大学)、杨凡(北京大学 )

三等奖:史明昊(武汉大学 )、李悦(中山大学)、黄迪(武汉大学)

优胜奖: 叶冬杰(中国地质大学 武汉)、程威(武汉大学)、刘荻娜(武汉大学)、邱紫旖(武汉大学)、汤慕峰(中山大学)、夏玮蔚(华中师范大学)、王辉(山西财经大学)、周妍(武汉科技大学)、霍佳婧(华东师范大学)、李昊翰(郑州大学)、阳玉堃(西北大学)、姚航(天津大学)、曹乃文(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蔡茹芸(华中师范大学)、易婉冬(华中师范大学)、赵洋(武汉大学)、王静(合肥工业大学)、徐庆(武汉大学)、周致睿(武汉大学)、任文頔(中山大学)、王皖莹(华中师范大学)、闫晓帆(重庆大学)、王琳(武汉大学)、夏仕坤(安徽农业大学)

 

最具人气团队:王楠,刘荻娜,夏玮蔚,叶冬杰,杨凡

bbdd7.jpg

bbdd8.jpg

bbdd9.jpg

至此本届“百度无限”全国高校信息搜索大赛圆满落幕,感谢百度公司的大力支持,感谢指导和参与大赛的各位老师,感谢积极参与热爱检索的参赛同学,感谢工作人员辛勤的付出。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明年,不见不散!

bbdd10.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