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研究生就业指导月微课堂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7-06-26 14:50:08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由于近几年来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而大多数学生在择业就业时缺乏对未来长远的规划和准备,对就业定位、就业流程、就业技巧、就业材料制作等缺乏认识和实战经验。为了让同学们了解招聘的基本流程,提高就业竞争力,做好就业准备,我院特开展“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创新就业指导方式。不仅能够丰富即将走向工作的毕业生有关就业形势、应聘技巧等方面的知识,真正体现出就业指导的重大意义,力争让我院学子在就业之路赢在起跑线上。

今年就业指导月结合线上分享的模式开创“就业指导微课堂”系列活动,邀请到三位拥有丰富职场经验的院友分享求职经验、行业所需人才、职场必备技能等,分别是北京市公务员曹倩、腾讯产品经理姚丹、汉口银行总行付琳,便于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合理选择岗位、提高自身技能以及提早做出针对性的求职准备。三次活动均利用荔枝微课平台以语音直播的形式进行,活动过程包括三个部分,分别是嘉宾分享自己的职场经历和经验、嘉宾逐一回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同学线上提问与嘉宾线上交流。

wkt1.png

514号晚上8点,2013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硕士曹倩学姐进行了主题为“求职经验分享——公务员篇”的分享交流,分享活动持续70分钟,参与人数96人,主要分享了求职公务员之路的心得体会,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备考公务员的建议。521号晚上9点,2014级图书情报硕士姚丹学姐进行了主题为“求职经验分享——互联网篇”的分享交流,分享活动持续80分钟,参与人数221人,主要分享了她求职互联网产品岗的经验体会和她的腾讯产培生经历。618号晚上8点,2006级档案学付琳学姐进行了主题为“求职经验分享——国企篇”的分享交流,分享活动持续90分钟,参与人数为53人,主要分享了她的银行工作从业经验,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银行的业务线、人才选拔观等情况。

wkt2.png

本次活动创新地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办分享活动,和线下分享交流会相比,嘉宾分享、同学参与没有时间地域限制,因此参与度较高,在分享活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非常积极地提问和嘉宾交流,总的来说三次分享活动都完成了持续时间较长、参与人数众多,互动交流频繁的预期效果。

随着微课堂活动的成功举办,2017年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就业指导月”活动也圆满落幕,希望参与活动的每一位同学都有所收获,能为你们的求职之路锦上添花。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