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心行动——最美心灵之声心理健康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17-06-19 17:33:43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522日至615日期间,在武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联合新闻与传播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及水利水电学院研究生会面向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开展温心行动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项目——最美心灵之声模拟电台活动。本活动围绕广播电台节目,采用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收集同学们的声音和故事,分享传递,相互关爱。同时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引导大家用倾诉宣泄生活中的压力和问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

wwx1.jpg

偌大的一座校园里,也许一个来自于陌生人的不经意的声音,就会带给你一次内心深呼吸;也许一段发自内心关怀的声音,就会成为带你走出黑夜的那颗夜空中最亮的星。因而,本次活动的主题旨用声音传递温暖!活动主要分为四个板块。一是模拟电台比赛,用每个人独特的声音去温暖另一份心灵。二是让我帮你说,用最美的声音为你发泄情绪、分享故事。三是我想和你说,用专业的指导带你走出情绪的漩涡。四是心理健康讲座:用专业的知识抚平内心的挣扎。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校范围内发起宣传。活动收集的作品形式包括两个部分:线上音频和线下纸质信件。线上音频包括“模拟电台比赛”板块所收集到的分享类音频、“我想和你说”板块所收集到的倾诉类音频。线下作品指“让我帮你说”环节收集到的作品。

模拟电台比赛——线上

wwx2.png

527-64日,模拟电台比赛作品收集结束后,主办方共收到参赛作品20余份。通过选取四大院系心理工作的研究生同学组成初评团,从主题相关性、内容、吸引力、创意四个方面对作品评分,得出排名前14的作品。然后将作品分成3组,在67日至69日内依次在微信上推送展示。通过各渠道扩散该系列推送,并与评论者互动,以扩大温暖传递覆盖面。 69-611号,主办方开通投票通道,在作品的投票页面,阅读访问量高达1300余人,共有915人参与投票,活动影响力广泛。

让我帮你说——线下

mmexport1497357950524

    活动主办方在各图书馆(总馆、工学部分馆、信息学部分馆、医学部分馆)入口处摆放了复古信箱、信纸和作为小礼物的扇子笔。利用回归书信的复古方式唤起同学们分享与倾诉的勇气,因而收到同学们的踊跃来稿。经过筛选选出了6份优秀的电台材料,录制了两期让我帮你说电台节目并推送,内容涉及毕业离校的惆怅、学习的压力、爱情中的忧愁、工作压力等等。该活动版块提供给同学们一个倾诉自己的心理压力的树洞提倡同学积极寻求心理帮助和咨询指导,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心理帮助。

颁奖

wwx4.png

最后本活动在模拟电台比赛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3名,在让我帮你说板块中,选出6份“优秀材料奖”。613日下午主办方于信息管理学院举办了颁奖典礼,同学们在收获荣誉和奖品的同时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心得和故事。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想的活动效果,新颖独特的作品收集方式吸引了广大同学们的兴趣和关注,帮助了有需要的同学进行恰当的自我调适,引导同学们用倾诉宣泄生活中的压力和问题,树立积极健康的心理观念,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大家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重视。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