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师兄的公务员考试“二三事”
时间:2017-06-15 15:58:39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6月8日下午2:30,就业指导月第五波分享——神秘的“安卓”师兄在院办204为我们带来了他近一年的公务员考试经历,总结了从备考到考试的心得体会。

在开始正题前,“安卓”师兄强调了在决定考公务员之前,事先确定自己想做什么,切忌三心二意,既想找工作,又要考公务员和博士。专心做一件事,才能增大成功的几率。

目前公务员考试分为国考和省考。在此次交流会中,“安卓”师兄从战略与战术安排两个方面,分享他在公开招考的国考上的心得。

在战略安排上,“安卓”师兄提了5各方面的建议。

第一,要制定详细的复习计划。如果是决定报考今年11月的公务员考试的,最好从现在下定决心,6、7月了解考试信息、制定复习计划,8、9、10月开始复习,并在10月份公布职位表后了解相关岗位的具体信息。同时,师兄还建议,通过多种渠道买一个笔试视频班,将有助于熟悉公务员笔试的行测与申论的套路。

第二,注意金钱问题。考公务员是一件烧钱的事,一是备考期间用于买各种参考资料、模拟仿真试卷等,二是通过笔试后需要异地面试,尤其是报了多个省份的省公务员考试,要做好四处奔波的准备,车费、住宿费将是一笔大支出。

第三,注意身体状况。这是因为,国考是在冬天举行,天气寒冷,身体状态差的话容易生病感冒,影响考试。另外,公务员考试的体检结果也会影响最后是否被录用,如果某些身体指标不达标,就会被拒收。

第四,合理选择职位。按照师兄的建议,不推荐一般人选择乡镇、中西部等地区的岗位,除非是家乡在那里。公务员考试公布的职位表上,一般会有五种限制,专业、学历、政治面貌、基层工作经验和英语能力,选择岗位时一定要看清楚这些限制条件。若不知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岗位要求,或有其他问题,必须直接打电话给招办单位进行询问,同时做好电话录音工作,以备将来出现意外情况。

第五,面试。师兄不建议浪费金钱报名公务员考试的面试保过班,因为没有必要,而且容易弄巧成拙。他举了自己面试的一个例子,向我们讲述了面试需要的是信心,还有要记住无领导小组面试的三大原则:不能攻击别人的论点和打断别人讲话、注意时间和总结讲话。同时他还建议浏览公务员考试论坛,里面会有面试通过的人分享自己的面试经验。

在战术安排上,“安卓”师兄讲述了笔试中行测与申论的复习与做题策略。对于行测,我们必须认识到一点,题量多、时间紧是出题者故意而为的,目的在于考察考生的调配能力。行测分为常识、言语、数量关系、图形推理和资料分析等题型,需要我们多做真题,通过题目总结自己的优势与弱势,并结合各题型的分数占比和自己的答题时间,制定自己的复习与做题策略。总结而言,就是先做两三套真题,在总结优点、缺点,最后重点提升某个模块,控制好时间。对于申论而言,师兄以他的教训告诫我们必须在复习期间写一下,去熟悉申论的写作套路。

以上就是“安卓”师兄在就业指导月中为我们带来的公务员考试的心得建议,期望能为有志考公务员的同学提供帮助。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