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参加“温心行动”之“恋爱心理学”讲座
时间:2017-06-02 14:58:14  来源:  作者:王倩  点击量:

     61号下午2:30,由新闻传播学院、土木建筑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四院联合举办的“温心行动”之“恋爱心理学”讲座在新闻学院233报告厅举办。此次讲座的主讲老师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企业高级培训师郑玉教授。

l1.jpg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以健康的心理选择美好的爱情”,内容包括人为什么要爱情、研究生恋爱心理及困扰、培养健康的恋爱心理与行为。讲座伊始,郑玉教授诙谐幽默的自我介绍迅速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接着,在场的同学逐个进行自我介绍增进了解。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进行。

i2.png

自我介绍结束后,郑教授就“什么是爱情”这个问题与同学们展开互动。同学们的回答或感性,或理性。有人认为爱情是对对方的崇拜,有人认为爱情是0.5+0.5=1,有同学认为爱情是容貌上的吸引和三观的契合。

郑教授认为恋爱是一个提升自我的一个机会,在恋爱过程中,能够发现自己的不足和缺点,成为一个更好的人。郑教授谈到,健康的恋爱是建立在双方互相尊重的前提下,在恋爱中仍然需要保持独立的人格。

l3.jpg

    郑教授的讲解风趣幽默,平易近人,让同学们对恋爱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以更加健康的心态对待恋爱关系。郑教授表示,希望大家在美丽的武大校园都能经历一次纯粹的恋爱。此次讲座至此完满结束。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