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使者心理健康知识培训第2期成功举办
时间:2017-04-29 20:29:01  来源:  作者:  点击量:

         4月28日下午,学院联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阳光使者心理健康知识第2期培训,内容主要以大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和朋辈互助技巧为主,包括怎样识别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如何认识抑郁症等心理障碍、心理危机的相关知识及预警与干预技巧等。

 1.jpg
图1 心理老师授课
赖海雄老师通过丰富详实的咨询案例,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现实临床案例,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现状以及突发情况的应对步骤、举措和技巧等内容,清晰诠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谁在做”、“怎样做”、“做什么”的问题。随后,与会人员就各自工作中出现的典型心理危机案例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2.jpg
图2 同学们在认真听讲
作为阳光使者,我们应及时有效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听其言、观其行、察其色、辨其类,早预防、早干预,为学生的快乐成长和学校的和谐稳定多作贡献。
 3.jpg
图3 PPT讲解 
    最后,请同学们记住以下这两个电话,理解生命,应对危机,从我做起。
 
    心理咨询预约:68772029
    24小时生命援助热线:13377884461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