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跃动的红——记iConference志愿者
时间:2017-03-29 15:25:26  来源:  作者:王迪  点击量:

       随着和煦阳光的到来,连绵阴雨的离开,iConference在武汉落下完满的帷幕。这一世界级的盛会,在大家脑海中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而相信每一位参会者,都不会忘记,那一抹时时活跃于会场各处的,属于“志愿者”的红!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些可爱志愿者们的努力协助,iConference才能够如此顺畅地结束。他们的帮助和笑容,也定会令很多参会者难以忘怀。

1.JPG

  早在21日,来自四面八方的志愿者们,就齐聚武汉,早早的开始了各种会议筹备活动。他们或许来自不同的国家,或许拥有不同的肤色,或许代表不同的学校(来自中外14所高校),但在这宝贵而短暂的会议期间,他们63人却都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Volunteer!

  机场、火车站、会议大厅前台,很多参会者来到武汉,初次见到的会务人员,便是穿着热情红色T恤衫的志愿者。他们脸上挂着微笑,一次次将参会者们引导到会场,努力介绍美丽的武汉,让世界各地的友人们放松心情,期待着会议的开始。在会场一楼的注册处,志愿者们热情地迎接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志愿者们将前台注册按照字母顺序进行了划分,以确保能够有序、高效、快速地完成注册流程。

2.JPG

  披星戴月,正是他们每日工作的真实写照。清晨6点,或许我们还在留恋被窝的温暖,志愿者们已经开始前往会场,展开新一天的工作。寒冷和阴雨,都无法阻挡他们的热情。在傍晚的冷风和细雨中,他们依旧坚持手举标牌,沿街站立。即使双手已经冰凉,肚子饿得咕咕直叫,身上也冻得瑟瑟发抖,志愿者们却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参会者们指引前往目的地的路。

3.JPG

  他们是人人都爱的“小红人”,尽一切努力为各国而来的参会者解决难题。会议初期,两名美国学者的托运行李不幸被航空公司弄丢,分外着急。志愿者们从刚得知这一情况开始,便积极与航空公司和天河机场联系,经过了长达2天的持续沟通,不断跟踪行李的状况,最终成功帮助他们找回了丢失的行李。两位外国友人去机场见到自己行李时的开心笑脸,就是对志愿者最好的奖励。这一契机更让他们收获了与外国友人的真挚友情。会议期间,志愿者们还在一楼的注册处设置了“Lost & Found”失物招领台。有许许多多的参会者通过这里找回了遗忘各处的眼镜、水杯、充电器、数据线、参会证等等物品。细心与体贴,是每一位志愿者的品质。

4.JPG

  “站如松,行如风”,这说的并不是武当少林,而是会场内服务的志愿者们的真实写照。为了保证各个分会场活动的顺利进行,志愿者们常常需要在分会场站一整天,确保各种硬软件设备及时就位,并随时准备协助分会场主席组织活动。摄影组的志愿者小伙伴们,则需要不断穿梭于各个分会场,用他们的镜头捕捉iConference的精彩瞬间。

5.JPG

  在iConference最后一天的游览武大环节,担任导游职务的志愿者们为了防止各位外国友人走丢时遇到麻烦而迷路,为每一位参加校园观光的外国友人发放了一张写有“请带我回万达威斯汀”的卡片,确保他们就算不小心走丢,也能够让武大校园里的“好心人”带领他们回到会场。

6.JPG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志愿者们不断用自己的笑容和热情装点着iConference的会场,用一抹跃动的红,形成属于志愿者的风景线。参会的你,是否也感受到了这抹红色的温暖呢?

7.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