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工部组织召开2008年研究生暑期见闻座谈会
时间:2008-09-02 11:49:06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8月31日下午2:30,研工部在研究生院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08年研究生暑假见闻座谈会,来自不同院系的32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与会的研究生围绕今年以来国家方针、政策和社会政治、经济等情况;选聘大学生到村任职、汶川地震灾后重建、奥运会等一系列重大事件;以及国际争端和国际事务等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研究生暑假社会实践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和谐社会等一些热点问题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暑假期间,广大研究生通过暑期社会实践了解国情、增长见识,在社会基层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并为当地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教育改革出谋划策,身体力行做出了贡献。

      在座谈会上,通过对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难题等问题的普遍关注和深刻讨论,表现出广大研究生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彰显了广大青年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的爱国情怀。同学们表示:国家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彰显了大国风范,他们将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发展机遇,刻苦学习、增长才干,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本次座谈会气氛热烈、议题丰富。同学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了解、拓展了视野。也将有利于研工部进一步了解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有效地开展工作。

      (转自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