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08届毕业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时间:2008-09-02 11:54:3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5月21日、23日下午,我院分理科和文科两场,面向全院同学举办2008届毕业研究生求职经验分享会。

      本次活动由院研究生会组织,邀请来自我院不同专业的2008届部分硕士毕业研究生。2008届毕业生活动委员会主任施俊同学在首场分享会上发言。他建议,2008届硕士毕业研究生要通过多种渠道和途径向师弟师妹们传授求职经验,帮助他们在求职过程中坚定信心、准确定位、增强主动;2007级硕士研究生应主动和师兄师姐交流,分享他们在简历设计与投递、面试准备与发挥等求职方面的成功经验。

        签约深圳移动的丁洁同学,以其同时被深圳移动公司和广州移动公司录取为例,阐述对面试的准备要做到有的放矢,并强调写好一份网上申请书的重要性。签约中冶南方的郝斌同学以“相信大家一定都会找到好工作”作为开场白,分享了自己丰富的面试经验,值得同学们学习和借鉴。

        签约百度在线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唐燕同学和签约上海立信会计出版社的黄晶同学,讲述了她们在找工作过程中不断认识自己、提高自己,从开始的被动到逐渐主动的成长过程,提醒在场的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同时鼓励大家一定要具备积极向上、乐观豁达的心态和不怕挫折、坚持不懈的品质。

        近年来,公务员考试越来越受到我院应届毕业生的关注。我院郝会凌同学和水亮同学经过严格笔试和多轮面试,最终分别被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和广东省公安厅录用。他们就公务员考试等方面的有关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着重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在公务员笔试中取得高分和更好地准备面试,争取成功录用。

        进入知名外企工作是许多毕业生的求职梦想。在分享会上,签约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德勤会计师事务所的孙高岭同学和签约宝洁公司的田佳同学,为我院有志于到外企发展的同学们讲述了他们“进军”外企的全攻略,并鼓励在场的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一定要大胆的尝试,敢于展示自己的优点和长处,并且坦然面对面试中的挫折。

b        章良同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签约深圳市图书馆的全过程,他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毕业生的独特优势。得益于我院的强大影响力和我院毕业生的良好口碑,使他在签约深圳图书馆的过程中,享受了豁免参加深圳市人事单位联合招考而直接面试的“直通车”待遇。他鼓励即将找工作的师弟师妹们,只要认真准备,充分利用我院学科品牌和社会资源,就一定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左书记依次向分享会的讲授人员颁发纪念品。他对成功就业的2008届硕士毕业生表示祝贺,对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研究生会工作人员表示谢意。他向同学们通报了我校和我院2008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动态。他指出,学院领导和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历来高度重视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同时,他强调,从当前全国研究生的就业数据和今后发展趋势来看,毕业生面临着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同学们应树立危机感和紧迫感,早做准备、打好基础、从容应对,最终实现成功就业。

        左书记还向同学们通报了我院设置研究生教育管理专用工作信箱和成立2008届研究生毕业活动委员会的有关事项。结合当前汶川地震灾情,他勉励同学们要把悲痛化为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的强大力量,在实现成功就业的基础上,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踏实工作来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孝顺父母、成家立业。他祝愿我院全体研究生身心健康、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本次活动吸引了我院众多2007级硕士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分享会上,同学们踊跃提问,讲解人员精妙解答,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十分热烈。

        会后,同学们普遍感到受益匪浅,2008届毕业生成功就业的事例深深鼓舞着我院即将加入求职行列的每一位同学。他们认为,有学院的坚实后盾和大力支持,有师兄师姐成功求职经验的指导,经过自己勤奋努力、提升素质和充分准备,就一定能够成功就业。(转自院网,学生记者:刘雅琦)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