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时间:2008-09-17 14:20:24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9月11日晚,我院在教五楼文化素质教育报告厅,隆重举行200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我院武汉大学资深教授彭斐章先生等研究生指导教师、全体在校的院领导和各系负责人、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出席典礼。全体2008级研究生、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左军主持。

        院长陈传夫代表学院,对包括来自我国台湾地区的全体2008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向2008级研究生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经济社会发展对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全院师生应共同努力,探索新型的研究生培养之路。研究生是创新性研究的有生力量,在推动研究型学院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研究生应养成以问题为基础的学习方式,坚持科学的研究方法、逻辑规范和数据采集规范,恪守学术道德,紧跟学术前沿。他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刻苦学习、执着坚毅,力争成长为复合型信息管理高级人才和信息职业领导者。

         张玉峰教授代表全院研究生指导教师,祝贺新生同学们以优异成绩进入我院深造。她表示,将通过悉心的培养工作,成为同学们的“好导师、好合作者、好朋友”。

        院研究生会主席罗力代表院研究生会致欢迎辞,2008级博士生杜鹏同学代表2008级研究生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角度,表达了弘扬校训精神,践行我院“开拓创造、务实创业、引领创新”的办院理念,力争全面成长成才的心声。

        院党委书记董有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改革开放三十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自豪感。他希望同学们积极进取,弘扬我院“智慧与服务”的文华精神,学会生存、学会生活、学会建设、学会创造。他强调,我院在建设一流研究型学院的过程中,将推进研究生教育培养模式创新,进一步优化配置资源,采取有效措施激励研究生创新。他期待同学们全面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人类的发展进步做出自己的贡献。

        院党委副书记左军,通报了我院设置研究生工作电子信箱、研制开通信管研究生网、制定研究生组织建设有关规章、编印《2008级研究生新生手册》等近期研究生工作。他指出,我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为我院研究生导师的指导工作及研究生学习生活提供更为方便、及时的服务。

       开学典礼后,我院分班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讲解会,并开展班级党支部、班委会选举工作。各专业老师就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学分及论文要求等方面,向新生同学们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同学们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和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在班级党支部、班委会选举中,同学们踊跃参选、气氛活跃。

        我院研究生开学典礼的隆重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讲解会的沟通交流,新生班委会、党支部民主选举的顺利举行,标志着我院2008级研究生人才培养和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启动。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