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传夫院长在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2008-11-10 07:54:3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下午好!

    今天,我院隆重召开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我代表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学院秉承开拓创造、务实创业、引领创新的办学传统,致力于培养创新性复合型高级人才。多年来,我院研究生工作得到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的关怀指导。本次大会,领导在百忙中莅临大会指导。在此,我谨代表全院师生表示衷心感谢!

    一年一度的研究生代表大会,是我院广大研究生参与学院建设和发展,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调适、自我发展的盛会。大会代表由全院各类研究生组织民主推选产生,提交改进各层面工作的提案,听取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民主选举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既体现了民主办院、共建和谐的理念,也体现了同学们心系学院、立志成才的强烈使命感。

    同学们,信息管理学科正在发生深刻的变革。我院以变革应对挑战,以改革铸造未来,努力探索学院又好又快发展的新举措。图书馆、情报与档案管理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论坛自今年5月开坛以来,汇聚了国内外众多一流专家学者,在学术界产生广泛影响;今年7月,成功举办第九届海峡两岸图书馆学情报学学术研讨会,两岸专家达成重要共识。10月,高水平主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信息素养培训师培训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助理总干事卡恩先生专程来校参加开班仪式并授课;前不久,国际图书馆协会联合会主席克劳迪亚・卢克斯博士访问我院并受聘为客座教授。我们相信,在创建国际一流综合性研究型学院的征程中,我院必将为研究生同学成长成才提供更好的平台。

会前,我认真阅读大会代表手册。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表明,一年来我院研究生会在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老师指导下,团结和带领我院广大研究生,取得了可喜成绩。学院通过制定院级研究生组织建设有关规章,推进研究生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历经一个暑假研制建设的信管研究生网自99开通以来,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发布消息266条,点击量突破18000余人次;通过开设院研究生工作电子信箱,接收和处理研究生及指导教师邮件500余封;举办博士论坛14期,46名博士研究生作为主讲人参与论坛。这些翔实的数据表明,我们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是悉心有为的。

    本次大会代表提案中,针对创新性复合型研究生培养、学习科研、专业实习、求职就业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好建议。这是我院广大研究生爱校爱院、积极上进的体现,学院高度重视这些提案,并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研究落实。我同时还注意到,代表在提案中对研究生组织工作不足之处和个别研究生的不良表现提出了中肯意见和建议。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代表,并通过你们带动我们全院研究生,认真对照提案中的这些意见和建议,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自觉落实相关提案。

    广大研究生以及学院研究生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离不开全院教师、管理干部、辅导员的悉心培育,离不开同学们的努力拼搏,也离不开各类研究生组织的团结带领。在此,我向刻苦学习、勤奋工作、乐于奉献的各位研究生代表,并通过你们向全院研究生同学,表达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扎实研究、再接再厉、争优创先!我期待你们成为信息管理领域的高级人才和未来信息职业的领导者!

    同学们,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