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研究生工作研讨会
时间:2008-11-24 09:27:5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月20日下午,我院召开研究生工作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左军出席会议,新近上任的院第九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内设部门部长,院研究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朱华杰老师主持。
      院研究生会各内设部门部长就工作职责,交流探讨本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和近期拟开展的主要工作。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结合各自分工,阐述了开展工作的主要思路。研究生社团主要负责人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建设、规范管理、创品牌特色活动的愿望。
      朱华杰老师就2009年度公派出国留学计划、信管研究生网共建、研究生规章制度的草拟、宏博公寓安全检查的配合等近期有关工作做通报或布置。他对与会研究生在交流探讨工作中所提到的部分内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左书记向新近上任的研究生会干部及社团负责人表示祝贺。他强调与会研究生干部能够牢记竞选或竞聘时的承诺,认真落实《信息管理学院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提案汇总报告中》的有关提案,在履职尽责、服务同学中,从品行道德、实践动手、文字表达、执行落实、组织协调等五个方面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和提升综合素质。

      左书记就工作理念、工作方法等方面向与会人员做相关指导和培训。他指出,研究生会和研究生社团等研究生组织,应从理念、机制、绩效等三个方面认真思考如何进一步履行好职责。要在工作理念上逐步实现“要我做,到我要做;要我这样做,到我建议这样做;以往怎么做,到我要创造性地怎样做”的三大转变;应建立健权责配套、内化创新、能动运行的工作机制,注重对口联系,善于营造合力,民主集中协作;研究生组织应紧扣热点、突出重点、抓住盲点,注重提升组织绩效和个人绩效,实现专业学习和学生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他希望与会人员以及全院研究生能够积极牵头或参与草拟我院研究生工作有关规章和研究生会相关条例,锻炼自身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和能力,进一步体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调控、自我发展”,激发我院研究生组织和广大研究生的热情与智慧。(院研究生会宣传部 刘梅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