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传夫院长新年贺辞
时间:2009-01-06 17:00:0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新 年 贺 辞

 

院长 陈传夫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院党委、院行政,向辛勤耕耘、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工和心系学院发展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学海泛舟、勇攀高峰的莘莘学子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向关心和支持我院建设和发展的各级领导、校内外专家、海内外院友和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和最美好的祝福!

    即将与我们握手告别的2008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全国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抵御了突如其来的雪灾和地震灾害,承受了全球金融风暴所造成的经济波动。改革开放30年为我们伟大祖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成功举办了2008北京奥运会,神七飞船顺利升空,两岸三通基本实现,中华民族的崛起引来举世瞩目。今年恰逢武汉大学建校115周年和西迁乐山70周年,学校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对于我院来说,今年更是各项工作捷报频传、令人振奋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向创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信息管理学院又迈进了一大步。

    回首2008年,在各级领导和校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及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本着“开拓创造、务实创业,引领创新”的办学理念,不断强化本科教学工作,新获2门国家精品课,2个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16种教材纳入国家级“十一五”规划,12种教材纳入校“十一五”规划;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高,选派了多名博士生参加了高层次的国际学术会议,其中一篇论文还获得了第十二届欧洲数字图书馆国际会议“最佳学术论文奖”;获得重大项目及省部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11项,横向项目2项,出版专著24部,教材18部,发表论文297篇,其中三大索引期刊论文114篇;“985”二期工程建设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成功申报了“211”三期工程建设项目;师资队伍进一步优化,新增教授3人、副教授4人,新引进教师3人,1名教师获宝钢教育基金特等奖,1名教师入选首批“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海峡两岸图书资讯学系主任、专家聚首武汉,共同发表《海峡两岸关于图书情报教育若干问题的共识》文件;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成立了武汉大学图书情报学国际合作研究院,成功举办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信息素养培训师培训班暨教育部青年骨干教师信息素养理论与方法高级研讨班、中美图书馆实务培训研讨会、第二届数字时代出版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国际研讨会等一系列重要的学术会议;以创建“武汉大学学生工作特色基地”为契机,以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为工作重心,努力提高了学生的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学院教授委员会、教代会、学代会、研代会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学院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努力构建了和谐学院的良好局面。

    已成往昔的2008年,令人欢欣鼓舞;继往开来的2009年,带给我们无限憧憬。在新的一年里,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提高学院综合竞争力,在内涵建设上下工夫,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增强科研创新能力;坚持人才强院战略,进一步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学院国际化水平;努力推动学院新大楼建设;积极创建和谐学院,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向着创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研究型信息管理学院的目标稳步前行。

    最后,恭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二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