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08-2009学年第四期博士论坛
时间:2009-03-26 23:59:4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326下午,我院2008-2009学年第四期博士论坛在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博士论坛的主讲人是06级的出版发行学博士吴楣、代杨,06级的图书馆学博士李卓卓。
  
   各位博士首先对个人的学习经历、科研成果、参与项目以及发表论文情况做了大致介绍,然后就自己博士论文的研究内容与在座研究生同学分享了学习经验和科研心得。吴楣博士的研究方向是文化产业管理与版权贸易,博士论文选题是《基于产业集群的文化创意中小企业融资研究》。她从论文选题的创新点、论文框架、研究意义、研究思路等方面介绍了博士论文,并向我们解释了文化创意产业以及产业集群理论,以及在她的研究中初步构建的以“鸟巢模式”为基础的文化创意中小企业集群融资体系。代杨博士论文主题是《出版企业资本运营研究》,她向我们介绍了该研究的背景、意义和主要内容。李卓卓博士的研究主题是《信息资源共享系统绩效评估》,首先她阐述了现在信息资源共享系统发展中的绩效评估问题,包括战略发展的需要和现有实践不足之间的矛盾,然后她提出了自己对于评估模型的研究方法、理论框架、构成要素和流程设计,并以CALIS
为对象进行了实证研究。
 
    在互动环节,三位博士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的探讨,使在座所有同学都收益匪浅。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院研究生会学习部 李晶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