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出版党支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活动之一――2009年两会专题学习
时间:2009-03-31 14:39:2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近日,08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了2009年全国两会专题学习,以此拉开支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系列活动的序幕。
      前不久刚刚结束的2009年全国两会上,金融危机、就业问题、扩大内需、食品安全、民主政治、住房教育医保改革等成为关键词,受到全国范围内广泛的关注和议论,支部(由程兆铭、蒋艳、丰静和张倩组成的两会专题学习小组)选取其中的前五个,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从不同的层面进行学习和探讨。
      针对“金融危机”,学习围绕经济领域“四箭齐发”的改革,社会领域的看病、上学两大难题的“破题”,以及解读四万亿的“一揽子”计划三方面展开;针对“就业问题”, 我们学习了政府出台的《就业促进法》和各地促就业的相关政策举措,着重学习和领会了国家针对大学生提出的“去西部”和“下基层”的两点就业建议;针对“食品安全”,了解国家通过《食品安全法》和工商总局“六项制度”来控制食品安全的监管体系;此外,我们还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及两会代表提案中与出版专业相关的部分,认识到在金融危机环境下文化出版对振兴经济的重要作用。
      在专题学习后,全体党员就学习的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支部书记魏寅同学认为,应当充分理解“科学发展”的内涵,从感情上理解国家为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所做出的努力,比如研究生扩招的做法;程旭同学在分析、比较学习成本与就业成本的基础上,提议学校对困难学生的补助上加大投入、扩大覆盖面;宣传委员王一婵同学则认为,大学生应从降低就业期望和改善自身的条件入手,理性地对待目前“就业难”的问题。其他同学也针对各种问题发表了不同看法,特别结合本专业探讨了如何更好的迎接就业挑战等问题。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一致认为:深入地学习两会精神,是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所有学生党员应当凝聚共识、明确发展的方向,应当增强信心、落实到具体的行动,应当利用学习贯彻科学发展观这一契机,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好党员的模范作用。
                                                                                                            (2008级出版发行学硕士班 程兆铭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