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信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次讨论会
时间:2009-04-24 01:29:48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在上一次党员形象讨论以后,我支部党员均自觉地以党员的“政治形象,生活形象,业务形象”为基准,从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有意识地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为进一步扩大活动效果的影响面,按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并根据学生党员的特点,我支部全体成员于4月16日在教三402就“学生党员受教育,其他同学如何得到实惠”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针对此问题,讨论会上,党员们指出了以下几点党员应该注意的行为:

     1、学生党员就应以身作则,用自身的行为影响其他同学,起到潜移默化的积极作用。
     2、党员同志之所以成为同学当中的先锋者,有其突出的一面,因此,党员同学更应主动分享其各方面的经验,将隐性知识转化为显性知识,供同学们共享、参考。
     3、人总是有惰性的,要时刻保持惊醒,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要经常的参加此类的学习活动,这样才能一直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的作用。
     4、就像“允许一部分人先富,先富带动后富”一样,党员思想的进步也是如此。党员思想进步了,也会带动身边同学的思想的提高,从而知道自身的行为。
     5、要真正把实惠落到实处,就应该在行动上有所体现。比如,在课程学习的分组上,党员就应该主动积极的站出来,牵头、负责小组的划分,并主动承担一定的职责,带领大家一起克服困难。
     6、党员同志在学习上起带头作用,可以解决目前部分同学学习动力不足的问题。通过相互谈心、交心等沟通活动,可以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完善自身的人格。

      最后,党员同志作为同学的先锋模范,应结合我们自身特点,坚持正面教育,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突出特色,将学习实践活动与理想、信念教育、学风教育、文明修身等相结合,与我们的专业学习、科研工作相结合,与促进我们自身的成长成才相结合,为同学奉献服务,把关心带给同学,积极、主动、引导和帮助广大同学重品行,重学习,互帮互助,增强我们自身的就业竞争力,立志成才。为以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提供了思想的指导和方向。

 

               2008级信息资源管理硕士生党支部   黎春兰  供稿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