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2008-2009学年第八期博士论坛
时间:2009-04-24 01:38:3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4月23日下午,我院本学年第八期博士论坛在院五楼会议室举行,本期博士论坛的主讲人是06级博士研究生卢涛、雷雪和唐涛,由院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杨瑞仙主持。

    首先,杨瑞仙向大家介绍了卢涛、雷雪和唐涛的学习经历、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随后,三位博士分别向在座研究生同学介绍了自己的博士论文课题,并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与大家交流分享了一些经验和心得。

    此次博士论坛的三位主讲人都来自情报学专业,分别师从马费成教授、焦玉英教授和张玉峰教授,研究方向也各有不同。卢涛博士的论文题目是“面向过程的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方法研究”。他依次介绍了信息安全风险评估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国内外比较著名的信息安全评估标准,并依据国际通用标准CC制定的Web Server PP,分析得出信息系统的安全目标、安全功能要求和安全保证要求,进而提出面向过程的信息系统安全风险评估方法(POIRAM)的理论构建,并用实例进行了验证。最后,他就如何进行博士论文的撰写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雷雪博士的论文主题是“面向知识创新的学术Wiki平台研究”。她分别从研究背景、研究意义、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创新点和研究框架等方面进行了讲述,向大家深入地介绍了Wiki平台与学术知识创新的结合,使在座很多同学受到了启发。最后,唐涛博士就他的博士论文“基于文本挖掘的领域本体学习研究”,对本体学习、文本挖掘以及二者的关联应用研究都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分析。在论文中,他建立了基于文本挖掘的领域本体学习模型,并应用ICTCLAS和Matlab工具进行了基于SOM的领域概念聚类实验,获得了满意的实验结果。

    在互动环节,三位主讲博士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深入的探讨,使在座所有同学都获益匪浅。最后,杨瑞仙对本期博士论坛做了总结。论坛在一片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院研会学习部  王菲菲  供稿

,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