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诚信月”之书画大赛大型喷绘签名活动在图书馆成功举行
时间:2014-04-17 16:24:3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很久没有这么浓厚的活动氛围了。不知是从学术诚信月的活动申办开始,还是从前几天和余厚强主席、黄兰副部长三人一起在雨中发传单开始,又或是昨天和余厚强主席同图书馆老师申请签名活动开始,渐渐地发现,我是这么喜欢参与向全校同学宣传正确理念的活动。今天上午,在同班殷聪同学的友情帮助下,我们信管院研会学术部的几位同学,早早的布置好签名活动的现场,突出显示喷绘展布。

1.jpg


刚开始,同余主席和各位副部,站在展布后面,很忐忑,因为不知道大家对学术是不是感兴趣,对学术诚信会不会很冷漠。黄兰和殷梦羚两位副部,非常热忱的向周围好奇的同学介绍我们的活动。由于刚开始的签名是我们部员自己的签名,所以,有些同学纠结了半天,就是不肯作为第一个来签字,只是关注一下。我们也表示理解。后来,余主席带领我们全员出动,主动向各个过往的同学介绍宣传,十几分钟后,有单个同学听过介绍后凭自我兴趣与关注自愿签名。再然后,同学便逐渐增加,而且出现多个同学同时签名的可喜现象。可能是由于对诚信的认同,也可能是缘于对学术活动的热忱,他们在听完我们对学术诚信的号召后,热情的签字,并询问书画大赛的相关事宜。渐渐地,随着更多同学的参与,聚集效应明显出现,大家都凑上来探究竟,然后大多数同学都积极表达了自己对学术诚信的支持;路过的图书馆老师和某些学院的教授也到展布上签字,表达自身对于学术诚信的支持。这让我们有一点点小感动,有一点点小高兴,还有一点点小感恩。感动的是,对学术诚信的表达,不分学院,不分专业,不需过多的说服,大家都积极踊跃;高兴的是,我们能够为传达学术诚信的积极理念做力所能及的事;感恩的是,我们有那么多的同学支持宣传活动,有图书馆的老师指导帮助。

2.jpg


签名活动从上午9点正式开始到11点半结束时,信管院研会各部门的同学给予了很大的精神支持,部分同学在下课后也及时赶过来帮忙。大家看着喷绘展布上密密麻麻的签名,还有陆续来往于图书馆的同学主动过来询问继续签名,都深感欣慰。感谢各个学院同学们的倾情关注!学术诚信的签名活动,看似简单的签一下学院与姓名;其实,在我看来,这是对意识的培养,对精神的浇灌,对学校的承诺。同学们的积极与主动,也让我们看到图书馆不仅是为大家提供知识的殿堂,也成为塑造高素质人格的地方;更让我们坚信,对学术诚信如此热情的我们的武汉大学,是一所在学术道路上颇有实力,并能够光明前进的大学。

3.jpg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