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第三届博士生文化节之“博士生趣味运动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时间:2014-04-29 07:53:4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442614:30,武汉大学第三届博士生文化节之“博士生趣味运动会”,在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东湖广场和209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100余名嘉宾,他们均是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华中地区名校的博士生、博士后、青年教师。

“智力竞赛”环节通过“IQ大战”和“EQ对决”两大板块,将科学性和趣味性相结合,全面展示博士生的知识素养。其中,“IQ大战”板块不仅涉及史实与科技的结合,还有汉语和英文的互换。“EQ对决”板块除了经典的心理情境设置外,更有交友中的全新情境。参赛选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模拟题目中的情境,开拓解题思路。选手们诙谐的演绎和睿智的回答,引爆全场掌声。


1.jpg


智力竞赛结束后,女嘉宾小颜(化名)表示,自己平常科研压力大,能在这样一个周末与大家聚在一起参加这次活动让她感到很开心,男嘉宾小杨(化名)则认为,这次竞赛的题型设置多样,思路变化较多,也拓宽了他的知识面,让他感到很有收获,也希望下次也能来参加类似的活动。在智力竞赛后,是体育竞赛,项目有螃蟹赛跑、二人三足和托球跑。


2.jpg


本次活动由武汉大学研究生工作部指导,武汉大学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主办,武汉大学法学院、信息管理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生命科学院、化学与分子学院研究生会博士生分会联合承办。旨在丰富武汉大学博士生课余文化生活、缓解博士生科研压力,为广大博士生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并展现自我才华的平台。该活动已得到中新网的报道(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4/0428/169694.html?qq-pf-to=pcqq.c2c),影响良好。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