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就业指导月”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14-10-13 13:34:02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0月9日下午2:30,我院“就业指导月”活动在院办212报告厅正式启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朱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职业选择与面试技巧”讲座,为大家讲解职业选择方法及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jpg

    朱炜老师用一系列数据图表清晰列出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率情况和主要就业去向,从大数据中为我院学子展示了未来职业选择的方向和途径。随后,朱炜老师详细介绍了面试技巧相关的问题,讲解了一些案例,并在现场将全部同学每10人一组分为若干组开展了一场长达40分钟的无领导小组模拟面试,各组同学们纷纷开始抒发己见,活动现场立刻有了招聘现场严肃紧张又充实活泼的实战氛围。同学们在听讲座的过程中全神贯注,讨论时或激烈驳辩或认真听取他人看法。

2.jpg

在模拟面试环节结束后,朱炜老师开始讲解正确应对此类面试的分析方法和思路:对于抛出多个选项要求做出排序或选择的一类面试题,可遵循按照紧要性和重要性安排解决次序的思路进行思考,此外思考问题要做到全面细致,不仅要思考怎样解决,还要思考为何问题会出现等等。

这场讲座给我们带来了真实有趣的体验,直面最实用的面试技巧和方法,对正在找工作的同学来说是模拟实战,对即将找工作的同学来说是提前练兵,对刚入学正在迷茫的同学来说是就业指导和引起思考。就业指导月系列活动受到我院学子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关注,期待接下来的活动安排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解决更多关于职业选择和就业创业方面的困惑。


撰稿人:张雨婷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