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沙龙――考拉兄弟创业记
时间:2014-11-15 13:03:11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1115日周五晚上,在院办204教室,2014届档案学本科毕业生卢鹏同学向全院学生分享了他的和他的考拉兄弟天猫旗舰店的故事。

卢鹏自在大二那年就踏上了自主创业之路,创立了自己的一个在线服饰店,和具有全新物流理念的半日网,并且有了和淘宝进行抗衡的想法,这对于大二的一名学生来说,可以说是富有创造性并独具长远眼光的一件事。2014年毕业季,在大家都忙着找工作,考研的时候,卢鹏却在和他的天猫小店并肩奋斗。

QQ截图20141115131947.png


万事开头难,对于没背景的大学生来说,办证,货源,市场,每一件事情的解决都是一次对意志的磨练。终于,在五月底,考拉兄弟在天猫正式上线运营。由于缺乏知名度,店铺只能从朋发,同学,亲戚开始一步步拓展销售渠道。发货,资金到账,好评,一个小店就这样开始步入正常的轨迹了。然而,朋友的关照毕竟是有限的,一个品牌想要在万千竞争者中获得认可,必须要有自己的特色,按照卢鹏自己的定义来说,就是“爆款”,也就是“成名作”。思前想后,卢鹏选择了特色口味腰果作为店铺的主推款,慢慢吸引了一批顾客的目光。由于考拉兄弟腰果的质量高,味道好,偶然光顾的顾客变成了常客。随着口碑的传播,顾客的范围逐渐拉大,商品的销售种类也得到扩宽。

一个档案专业的本科毕业生却创业开天猫店,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卢鹏总结道,这是因为腰果背后的商机,和一直存于他脑中的创业意识以及对电商行业规则的熟悉。当然,对于大学生来说,创业一定需要一个创业伙伴甚至创业团队,那么卢鹏的创业团队又是怎么构成的呢?卢鹏选择了他的室友和同学成为他的得力助手,因为卢鹏对他的伙伴十分了解,知道他们敏锐的头脑和认真的态度是普通大学生最好的资源,他的伙伴也了解卢鹏,知道卢鹏一定不会让他们失望。总之,创业最重要的一定是有创业的意识,并且只有早做准备,才能在机会来到时紧紧把握住它。

作为研究生,我们也许在大四毕业季空闲的时候没有鼓起勇气去创业,没有把握住创业的机遇。但是我们在读研期间对专业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对社会也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我们身边的同学、朋友、导师更是不可多得的资源,这便是研究生创业的种种优势,有梦想的你们我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文/张秋子 文字资料/章震 图/张秋子)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