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新老生交流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交流会顺利举办
时间:2014-11-24 16:10:37  来源:  作者:simyjs  点击量:

2014年11月21日,信息管理学院2014年“新生课堂”之“解困科研与论文”交流会在学院313会议室举行。我院2014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博士研究生唐义、余厚强,硕士研究生杨强应邀分享他们做科研的经验与心得。三位代表分别就各自获得国家奖学金的经验做了分享,总结亲身心得体会解答了学弟学妹们提出的如何写出一篇好论文的问题,并在如何平衡学术和学生工作的问题上为同学们做出了解答。

截图1.png


在解困科研与论文的交流会结束之际,大家共同探讨并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思想。在本次交流会中,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即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大家共同探讨了对这十二个字的理解。某同学认为从道德的角度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是政治道德、社会道德和职业道德三方面缺一不可。经过大家热烈的讨论,共同认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与中国梦是密切关联的。“中国梦指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描绘了人民幸福、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美好蓝图,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正是实现中国梦的一个重要现实意义。作为公民,我们不仅要从个人角度要求自己做到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同时也要为社会和国家的核心价值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大家又从“中国梦切入到与我们自身相关的青春梦。我们在做科研的过程中,需要明确我们追求的到底是什么,我们学习知识的目地是什么。只有当我们树立正确的目标与理想之后,我们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研究学习中去,践行自己的青春梦

截图2.png

    为了让全体研究生同学进一步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信管研究生网”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以主题图片的形式显示在网站主页,并在“思政党建”菜单下设置“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栏普及相关知识。同时,我院新生班级近期陆续开展“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结合生活实际畅谈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截图3.png


                                                                   (供稿:张秋子)


最近更新

点击排行